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互联网分享“奥运盛宴”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15: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周文林)在北京奥运会上,体育健儿在运动场上实现突破,而在互联网领域,中国网民也表现出对奥运的网络高关注度。

  根据ChinaRank的数据,自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至24日闭幕式,平均每天有6000余万网民访问奥运类站点,其中访问数量最高的一天出现在8月14日,达到8300多万。

  在奥运比赛阶段,各类奥运信息页面的总浏览量达到110余亿次,平均每天约6.7亿次。最高一天出现在8月14日,超过9.28亿次。从类别上看,人均页面浏览量最高的是新闻资讯类网站。奥运期间,奥运新闻类站点的页面浏览总量占全部奥运页面浏览总量的81.9%,奥运视频则占7.3%。

  在吸引了数量庞大网民参与的同时,为满足网民的需求,包括门户网站在内的互联网企业在内容提供、反应速度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投入,从而在整体上极大丰富、提高了中国互联网的水平和影响力。因此,有专家称奥运会的传播工作对于中国互联网来说是一次“成人礼”。

  在这次奥运的互联网盛宴中,中国网民显示了极强的热情。根据CTR进行的奥运期间16城市收视媒介选择调研,选择互联网来观看奥运会的人数已占全部统计对象的17%。虽然这一数据距选择电视观看奥运的比例尚有不小的差距,但在总量上也很惊人。

  相关统计结果显示,每天访问奥运相关站点的独立用户中,有90%多的用户都访问了新闻资讯类站点,而奥运新闻资讯类站点中,又以各大门户网站的流量居首。

  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互联网的奥运竞争,体现在各门户网站之间的竞争。奥运会刚结束,各门户网站就开始亮出成绩单。由于引用的数据来源并不相同,出现了各门户网站都宣布自己获得第一的现象。

  业内专家指出,中国互联网要从奥运的狂欢中沉静下来。尤其对于重要的门户网站来说,争夺谁是第一的头衔意义不大,用户的体验和认可才是最有说服力的。

  专家认为,认真、客观地盘点自己的奥运收获,总结经验,针对网民的新需求、新动向开发产品和提高服务,从而客观上进一步推动中国互联网质量和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应是今后国内互联网企业努力的方向。

抢 眼 新 闻

潘石屹逆势涨价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纷至沓来

明星基金经理好比特工007

李宁3亿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吴敬琏"间谍案"始末

刘翔身价到底还是降了10亿

巴菲特的5亿美元A股订单

小散户纷纷离场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车收藏家曝光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