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徽省邮储资金开始回流农村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9月3日电(记者卢尧)长期以来,邮政储蓄机构因只存不贷,而被喻为农村资金的“抽血机”。2008年1月邮政储蓄银行安徽省分行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农村金融服务生力军作用,积极扩大网点覆盖面,不断推出惠民、利民、便民的金融产品,邮储资金开始向农村回流,已累计发放各类贷款12.93亿元。逐步产生了“造血”功能,有力地推动了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为了更好地为“三农”服务,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出台考核措施鼓励基层分支机构加大支农力度。在制定业务经营计划和激励政策时,加大农村业务量指标的权数,引导和鼓励各基层网点,重视农村市场的拓展,方便农民生活,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截至2008年7月末,全省共有邮政储蓄联网农村网点979处,覆盖840个乡镇,覆盖率达66%。

  邮储银行加强与其他金融机构特别是地方中小金融机构的联系,通过协议存款、同业存款、票据转贴现、银团贷款等多种形式,引导邮储资金返回农村,直接或间接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更多的资金。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针对全省农村实际需求,稳步推进零售贷款业务,开展小额质押贷款业务。截至2008年8月底,全省开办小额质押贷款网点597个,市县覆盖率达100%,累计发放小额质押贷款16706笔,金额5.4亿元。

  在提供贷款服务的同时,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还大力开发中间业务,满足广大农民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一是借助日益丰富的产品种类,为广大农村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如对传统汇兑业务进行电子化改造,开发异地转账结算产品,打通农民的结算渠道。二是积极推广代理保险、代理开放式基金业务,为农民提供投资渠道。三是充分发挥覆盖全国连接城乡的网络信息优势,大力发展涉农资金代发业务。2008年1―7月份共计代发财政涉农资金24.71亿元,使国家拨付的各类支农资金能够及时到达农民手中。

抢 眼 新 闻

潘石屹逆势涨价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纷至沓来

明星基金经理好比特工007

李宁3亿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吴敬琏"间谍案"始末

刘翔身价到底还是降了10亿

巴菲特的5亿美元A股订单

小散户纷纷离场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车收藏家曝光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