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低价股成近期强势股主流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09: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进入九月份,沪深两市表现依然不温不火,4个交易日下跌了5%。从近几日表现较好的股票进行分析,低价股成为了强势股的主流,占据了逾九成的比例。

  78只低价股弱市中走强

  在经历了三阴一阳的调整之后,上证指数本月以来下跌了5%。而沪深两市共有84只股票期间涨幅超过5%,成为近期弱市中的强势股。通过对这些股票进行分析,低价股的表现明显占优。

  昨日沪深A股平均股价为8.02元,而在84只股票中,高于平均股价的股票只有6只,也就是说92.86%的强势股是低于平均股价的低价股。其中,51只股票的股价低于5元,是不折不扣的超低价股,占股票总数的60.71%。

  从个股来看,9月以来杭萧钢构涨幅最高,达到了34.63%,最新收盘价为6.92元;大通燃气期间涨幅达25.70%,股价仅为4.06元。此外,波导股份、春晖股份、世纪星源的最新收盘价只有2.73元、2.89元和2.94元,而9月以来涨幅则分别为5%、7.84%和11.79%。

  市场人士表示,随着股市的不断调整,A股平均股价水平不断下降,在这样的环境下,高股价的股票市场风险相对更大,投资者做多的意愿较低。而低价股则多是前期跌幅较大的股票,存在超跌反弹的可能。

  地产股出现回暖

  在84只近期表现较好的股票中,机械设备行业有12只,房地产行业有10只。机械设备是基金、QFII等机构投资者始终看重的行业,走势强劲不足为奇。反倒是房地产股票今年以来始终是调整幅度最深的行业,能够有这么多股票弱市中走强实属难能可贵。

  从10只房地产股票的情况来看,体现出了低价、小市值的特征。10只股票中,股价低于5元的股票多达7只,而股价高于8元的股票只有一只。其中,世纪星源股价最低,只有2.94元,不过9月以来却上涨了11.79%,是地产股里最高的。从市值情况来看,A股市值最高的中天城投只有28.11亿元,市值最小的旭飞投资只有4.3亿元,10只房地产股票的平均市值只有15.69亿元。

  此外,与房地产相关的建筑建材行业也有4只股票近期走强,而且平均涨幅最高。统计显示,杭萧钢构、四维控股、卧龙地产和三峡新材的9月以来涨幅分别为34.63%、14.75%、12.55%和11.59%,4个交易日的平均涨幅达到了18.38%。

  41只超跌股反弹

  除了股价较低之外,近期表现较好的部分股票还表现出了超跌反弹的特征。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从5261.56点下跌至2277.41点,跌幅为56.72%。而在84只强势股中,41只股票的今年以来跌幅超过了大盘,占比为48.81%。其中,7只股票的跌幅超过了70%,22只股票跌幅超过60%。跌幅最高的海马股份跌幅达到了77.64%,而该股票本月以来上涨了7.90%。

  从估值角度来看,41只超跌股的市盈率水平并不低,只有2只股票低于20倍,14只股票的今年中期业绩还出现了亏损。可见虽然股价出现了大幅的缩水,但是由于基本面情况不好,这些股票的估值水平并不低,近期的表现走强主要的原因是超跌之后的反弹需要。(刘兴龙)

抢 眼 新 闻

典当行里可以淘到钻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仓

吴敬琏"间谍案"关键人出现

深圳怎么就断了供?

可口可乐要24亿喝掉汇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场》榜首

降价or涨价?王石PK潘石屹

奥运带给你幸福感了吗?

星星点灯 照亮股市前方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