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今日视点:今日强阻力位在2350点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0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天信投资  

  大盘周四呈现整理的态势,其中低估值的金融股的下跌以及抗跌明显的铁路板块的整体回落,直接限制了股指反弹的力度,不过消费类、新能源等板块的逆势上涨却有效地刺激了市场的人气。总体而言,在近期大盘持续震荡的同时,市场的抛压已逐步减轻,其中市场整体估值的不断下降、反弹净空间的不断扩大,都将为后市做多力量的聚集做好了准备。因此,预计股指短期下跌空间有限,而操作上继续关注成交量和指标股的变化。

  消息面上:在国家统计局公布CPI之前,农业部和商务部的数据已经显示,8月份的农产品(15.40,0.00,0.00%,吧)价格和商品价格在7月份的基础上继续温和震荡下行。由于7月份的CPI增幅已经回落至6.3%,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机构已预测,8月的CPI增幅将继续下探6%,将达到14个月以来的最低。

  操作策略方面:周四农业板块表现较为显眼,其中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等涨幅居前。其实,近年来农业板块的整体走强,并非完全“投机”,是有一定行业基本面支撑,其中包括了农产品价格长期上涨预期、中国农业发展环境日益趋好等因素。同时,在今后的几年中,农业问题仍然会是政府关注的重点,因此农业股的长期走强自然在情理之中。而在二级市场上,近来部分农业概念股走势出现了分化,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应关注有科技创新概念的农业上市公司,剔除部分盈利模式不明确的上市公司,关注行业龙头品种,那些具有规模优势、业绩稳定、行业地位突出的农业股票,并以中线眼光对待。

  今日股指波动预测:初级阻力位在2300点,强阻力位在2350;下档初级支撑位2227点,强支撑位在2200点。(天信投资)

  

抢 眼 新 闻

典当行里可以淘到钻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仓

吴敬琏"间谍案"关键人出现

深圳怎么就断了供?

可口可乐要24亿喝掉汇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场》榜首

降价or涨价?王石PK潘石屹

奥运带给你幸福感了吗?

星星点灯 照亮股市前方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