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低仓位、风格灵活基金胜出

 

CCTV.com  2008年09月06日 07: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周市场继续向低位迈进,在政策真空和宏观经济悲观预期未能改变的环境中,市场的心理承受能力与时间的递延往往呈现负相关性。而交易量已经连续第三周出现缩减。

  板块方面看,跌幅较小的行业中除电力和钢铁行业属于周期性大盘行业外,其他行业均是弱周期小型板块。跌幅居前的行业均具备两个特征,一方面容纳了采掘、金融、房地产等周期性代表行业及非周期行业,而且这些行业的市值在目前市场上具备举足轻重的地位;另外一方面,以上跌幅较大的行业均是2008年基金中报中重仓的板块,基金重仓股集体性的大幅下跌较为罕见,不排除基金内部分歧加重,从而导致部分抛盘行为。

  从基金的总体表现看,由于本周市场中周期性行业和大市值板块以及基金重仓股三类属性的行业均遭到较大幅度的下挫,从而造成前期一批主流基金品种表现较差,相反在仓位上较低和规模较小、投资风格灵活的基金成为本周表现的亮点。

  在表现居前的品种中,一种为仓位一贯较低的平衡型及偏股型基金,代表性的品种包括博时平衡配置、招商安泰平衡、易方达平稳增长、泰达荷银成长、长城久恒等,以上这些基金均是各类型基金中2008年业绩表现较为突出的品种,这些基金所取得的相对优势更多地来自基金管理人对市场大势准确的把握;同时,基于本周行业表现较为特异的格局,以上基金目前的仓位应属于非常低的水平,从而抵消基金重仓股集体下跌带来的负面影响。另外一种为风格灵活的小盘主动型基金,代表性的品种包括东方龙、益民红利成长、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等,这些基金在电子信息、钢铁等部分板块上重仓,从而抵消了在其他行业上的较大损失,但是这些基金短期的突出并不能代表未来的表现。

  截至周四的统计,本周股票―股票型基金净值下跌4.54%,股票―指数型基金净值下跌5.60%,混合―偏股型基金净值下跌4.19%,混合―平衡型基金净值下跌3.18%。(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魏慧君)

抢 眼 新 闻

典当行里可以淘到钻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仓

吴敬琏"间谍案"关键人出现

深圳怎么就断了供?

可口可乐要24亿喝掉汇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场》榜首

降价or涨价?王石PK潘石屹

奥运带给你幸福感了吗?

星星点灯 照亮股市前方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