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伦敦股市遭受6年来最大周跌幅

 

CCTV.com  2008年09月06日 07: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5日电(记者 陈文仙)矿业股和银行股惨跌,5日伦敦股市继续大幅收低,《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最终报收5240.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挫121.4点,跌幅高达2.26%。

  当日,该风向标指数一直呈下挫之势,本周累计跌幅高达7%,是自2002年7月以来的最高周跌幅。从今年年初到现在,该指数的累计跌幅已将近19%。

  此间分析师表示,本周股市走势令人惊奇,更让投资者沮丧。众多利空消息拖累了大盘,尤其是银行、能源和矿业等权重股一直处于低迷态势,很难预料这种熊市局面何时能够结束。另外,8月美国失业率上升至6.1%,超出市场预期,也对股市造成了不利影响。

  银行股对投资者的悲观情绪极其敏感,当日银行股整体下挫。巴克莱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分别下降3.64%和3.51%,其他银行如渣打银行、苏格兰哈里法克斯银行和劳埃德储蓄银行的跌幅都在2%以上。

  随着原油价格的下滑和商品需求减弱,当日伦敦金属交易所的基本金属价格大幅收低,尤其是铜价跌幅更是显著,为此矿业股再次遭受大跳水。哈萨克斯坦铜矿公司下跌8.15%,欧亚自然资源集团、乌克兰矿商Ferrexpo公司和智利安托法加斯塔公司的跌幅都超过7%,其他矿业公司也有不少的跌幅。

  能源股也未能幸免,壳牌的股价下降2.91%,英国燃气公司也有2.09%的跌幅。

  受此影响,世界著名化工和金属领域的技术供应商庄信万丰集团下挫8.51%,位居风向标指数跌幅排行榜之首。

  当日,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的跌幅更大。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4196.66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下滑107.35点,跌幅为2.4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6127.44点,比前一交易日降低152.13点,跌幅为2.42%。

抢 眼 新 闻

典当行里可以淘到钻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仓

吴敬琏"间谍案"关键人出现

深圳怎么就断了供?

可口可乐要24亿喝掉汇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场》榜首

降价or涨价?王石PK潘石屹

奥运带给你幸福感了吗?

星星点灯 照亮股市前方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