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球市场动荡 A股港股双双破位

 

CCTV.com  2008年09月06日 08: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美欧为首的海外股市持续大跌的阴云笼罩下,A股市场迎来“黑色星期五”,“1元股”时隔三年多后重现;与此同时,港股昨日也重挫456点,恒指时隔一年多再度收于两万点整数关下方。

  昨日,上证综指全天在备受关注的2245点下方运行,盘中险破2200点,收盘勉强守住此关。至此,沪深A股指数周线双双收出“六连阴”。

  受外围股市大跌拖累,沪深股指昨日大幅低开,上证综指前轮牛市高点2245点直接被“越过”。开盘后紧接着就是一波急跌,沪指将本轮调整盘中新低刷新至2199.36点。随后绵绵震荡成为全天股指走势的主调,沪指盘中摸高2238.32点,午后重心再降,最终勉强稳住2200点关口,与深证成指、沪深300指数等一起刷新本轮调整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以3.29%的跌幅收于2202.45点,下跌74.96点。深证成指下跌2.80%,报7264.20点,沪深300指数下跌3.01%,报2183.43点。

  两市近1200只个股下跌。旅游酒店、造纸印刷、农林牧渔、有色金属、房地产等类个股跌幅靠前。多只权重股纷纷刷新调整以来的新低,“1元股”也在三年多后重现,而“2元股”也有近70只。

  至此,沪指本周累计下跌8.13%,最终多头还是在这场“2245点保卫战”中失利。同期,深证成指下跌9.25%,沪深300指数下挫8.71%,三大指数均收出“六连阴”。

  市场人士认为,在2245点这一心理防线失守后,市场情绪有可能将面临不小的压力。不过,估值水平在本轮调整中已有大幅下降。沪深交易所公布信息显示,截至昨日,沪市A股平均市盈率已降至17.9倍,深市A股市盈率也降至18.54倍。而且本周两市日均成交不足430亿元,成交低迷也暗示杀跌动能已接近枯竭。建议投资者仍宜谨慎,耐心等待局势明朗。

  港股市场昨日也可谓“血雨腥风”。恒指5日开盘随外围市场大幅下挫,收跌2.24%,报19933点,为2007年4月以来首次收于20000点整数关下方。昨日盘中,恒指一度下探19708点。国企指数也重挫2.1%,收于10696点。

  昨日开盘后一小时,前一天暴跌3%的美国道指再挫100点,4日大跌超过2%的欧洲三大股市再跌1%以上。

抢 眼 新 闻

典当行里可以淘到钻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仓

吴敬琏"间谍案"关键人出现

深圳怎么就断了供?

可口可乐要24亿喝掉汇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场》榜首

降价or涨价?王石PK潘石屹

奥运带给你幸福感了吗?

星星点灯 照亮股市前方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