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证监会回应审计报道 澄清"挤占公款"不实报道

 

CCTV.com  2008年09月06日 08: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审计署昨日(9月5日)公布的对中国证监会200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表明,证监会2007年度预算收支基本符合国家有关预算和财经法规的规定,进一步加强了预算和财务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了有关制度,同时对前年度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实施了整改。

  但审计结果中也显示,证监会存在超预算列支人员经费1915.61万元;扩大开支范围、提高开支标准等支出130.72万元;所属重庆证监局少计收入500万元;所属浙江证监局412.70万元基建专项资金支出不合规等问题。

  对此,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审计署的审计客观、公正、独立、认真,审计结论实事求是,证监会党委对此次审计结果非常重视,专门召开了整改专项会议,要求各下属单位切实加强财务管理,查找财务管理中的漏洞,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纠正和整改。

  对于审计结果中“超预算列支人员经费1915.61万元”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2007年经过国务院批准,中经办批复,新增执法办人员编制为300人,但随着新增人员在2007年逐步到岗,人员经费预算资金相对比较局促,证监会考虑预算资金的约束,在执行当中严格控制国家人事部下达的计划内发放工资,但因为人员增长较快,经费开支增量较大,2007年证监会本机关12个下属单位人员经费超出年初核定的财政预算1915.61万,但这都属于正常的增人增资,没有突破国家人事部下达的增值总额计划。

  他表示,关于人员经费标准需要调整的问题,证监会已给财政部递交报告,个别网站“证监会挤占公款”、“发放福利近2千万元”的报道是不严肃的。(记者 马婧妤)

抢 眼 新 闻

典当行里可以淘到钻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仓

吴敬琏"间谍案"关键人出现

深圳怎么就断了供?

可口可乐要24亿喝掉汇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场》榜首

降价or涨价?王石PK潘石屹

奥运带给你幸福感了吗?

星星点灯 照亮股市前方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