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A股连跌五日 央行降息不敌金融风暴

 

CCTV.com  2008年10月09日 15: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10月9日收盘情况
开盘
最高
最低
收盘
涨跌%
成交额(亿元)
上证指数

2125.57

2130.87
2063.41
2074.58
-0.84
371.52
深证成指

7043.55

7058.98
6754.00

6758.21

-2.40
160.58
沪市B股
122.50
123.40
118.08
118.41
-1.30
2.94
深成B股
2178.29
2208.61
2130.54
2155.32
-0.43
1.32
制表:金融界网站数据中心

  周四A股市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低。包括中国央行在内的全球七大央行联手降息抵御金融风暴,但隔夜欧美股市大幅下挫,打击A股投资者的做多信心。

  周四上证综指收市报2074.58点,跌0.84%;深证成指收市报6758.21点,跌2.40%。两市共成交533亿元,较昨日同比萎缩不到一成。

  “央行同时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利率,是政府刺激经济、放松宏观调控的一个新的信号,短期内对市场将产生正面的影响,但是政策力度还是偏小。”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基金总监说,“断言A股反转言之过早”。

  中国央行周三晚间宣布,从10月1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并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同时,自10月9日起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与此同时,北京时间周三晚间,美国、欧洲、英国、瑞士、加拿大及瑞典六国央行均宣布降息0.5个百分点。

  不过,隔夜欧美股市在宣布降息后全线大跌。英国、法国、德国、瑞士等地股市跌幅均超过5%,美国道琼斯指数亦下跌了2%。

  “股市大跌反映出深刻的悲观情绪。”摩根士丹利一位分析师表示,全球决策者在应对这场如同海啸一般的危机时都彻底失去了信心,全球金融监管机构的反应都十分仓促、不成章法,因此无法产生很大的效果。

  今天A股市场共有超过七成半个股下跌,各大行业指数近乎全面收低。其中,地产股跌势凌厉,地产指数大跌4.77%;但券商股走强,海通证券上涨2.53%。

  银行股个别走强,但光大证券分析师称本次降息不利银行业的业绩。他认为,虽然中国央行本次实施对称降息,但占银行存款一半左右的活期存款利息未变,可能拖低明年净利2.42个百分点,即使扣除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带来的0.5个百分点增长,仍不利业绩。

  而地产股则受到房价进一步下行的拖累。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深圳分院今天发布的报告显示,深圳市9月份住房成交均价环比下跌近两成。

抢 眼 新 闻

公安部特批 川FA8512重新上路

雷曼与美国国会互"骂"

地产"猛人"如今财富纷纷缩水

半年赚3.5亿 姚明终于进了榜

破产后终露面 雷曼老总过堂

巴菲特的下一个猎物

勾践剑亮相 千年后削发如泥

买房10天贬值15万

降价有利? 万科销售额涨了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