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审批节奏不改:两基金拿到“准生证”

 

CCTV.com  2008年10月20日 14: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文清 唐雪来

    虽然基金销售遭遇平淡市况,但基金审批节奏不改。来自东方基金和长城基金的消息称,旗下各有一只新基金获批即将发行。

  东方获批第五只基金

    东方基金旗下第五只基金产品――东方稳健回报债券基金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这也是东方基金公司发行的第一只债券型基金。据悉,东方稳健回报债券基金托管银行为中国建设银行,基金将于近期发行。

    东方稳健回报债券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在控制风险和确保资产流动性的前提下,追求较高的总回报率,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该基金固定收益类资产(含可转换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是一只具有较低风险的基金产品。

    东方基金认为,目前美、欧、日等主要经济体深陷金融危机,经济衰退不可避免,未来的降息空间较大,这势必影响国内货币政策的持续放松。央行已于9月15和10月6日两次下调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但为了阻止经济进一步下滑,存贷款利率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有望进一步降低,这为债券市场提供了双重有力保障。

  长城基金一股基拿到准生证

    日前,长城基金公司旗下第10只基金产品――长城双动力股票型基金获批发行。该基金立足于上市公司内生、外延双重动力,采用“自下而上、个股优选”的投资策略,致力于充分挖掘上市公司从内生性增长到外延式扩张过程中产生的投资机会,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据悉,长城双动力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李硕,目前担任长城久恒平衡型基金基金经理。该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资产比例为60%~95%,权证投资比例为0~3%,债券资产比例为0~35%,同时该基金保持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的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

    长城基金认为,内生性增长、外延式扩张是企业成长的重要动力来源。内生性增长来源于企业自身积累及内部财务资源,一般是稳定的、可持续的。外延式扩张则是企业采取资本运作手段,利用外部资源快速成长。基于此,长城双动力基金将具备内生性增长潜力的企业作为投资重点,以获得稳健收益,同时充分挖掘具备外延式扩张潜力的上市公司,追求超额回报。

    据了解,长城基金公司成立于2001年,具有七年丰富的管理经验,旗下基金产品覆盖了股票型(包括指数型)、债券型、混合型、货币型等多种类型。国金证券2008年第二期《基金公司评价报告》结果显示,长城基金投资管理能力量化评价为五星级,综合实力量化评价为四星级。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仅5天 雷曼为何倒得那么快

巴菲特为何能独善其身?

国务院出手应对经济下行

18城市同时出台救楼市政策

易宪容:开发商应该自救

京城楼市 开盘均价又降2千

揭露成品汽油黑市

英国人的寒冬:每5分钟1人破产

保尔森:羞耻但不遗憾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