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今日投资:金融地产领涨 周一A股低开高走

 

CCTV.com  2008年10月20日 15: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今日投资  

  周一A股市场低开高走,沪深300收于1896.73点,涨3.46%。两市A股1425只股票上涨,84只股票下跌。成交有所放大,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270亿升至334亿元;深圳市场从123亿元增加到148亿元。美股周五再次上演过山车行情,道指收盘下跌127.04点。九月份新屋开工率降到17年来低点的经济数据使道指开盘时一度下跌261点,信贷市场转暖的迹象一度令投资者欣喜并使道指盘中飙升302点。经济数据显示九月份美国新房营建数字已降至17年来低点。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GDP为201631亿元,同比增长9.9%;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4.6%,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采取灵活审慎的宏观经济政策,尽快出台有针对性的财税、信贷、外贸等政策措施,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同时,推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会议提出了十个有关经济的政策方向,值得重视。

  三季报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下滑,似乎已无多大悬念。截至目前,已披露季报的74家公司的财务数据表明,这些公司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上升37.21%,而三季度环比二季度却下降19.85%。

  上证指数盘中跌破1900点关口,CPI等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反应正面。大盘蓝筹整体走强,中国石油(601857)跌1.90%,中国石化(600028)升2.67%。银行地产联手上扬,万科A(000002)和招商银行(600036)各涨5.78%和4.87%%。建设银行(601939)发布业绩快报称,前三季实现净利润845.50 亿元,同比增长48.07%,每股收益0.36 元。中信银行(601998)也发布三季报预增公告称,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30%以上。建设银行和中信银行分别涨1.43%和3.89%。

  金融地产、酿酒、农业、农药化肥、食品和化工等涨幅居居前,传媒、高速公路、钢铁和制药等板块弱于大市。持续跌幅居前的煤炭股大幅反弹,西山煤电(000983)升0.36%。受全球经济衰退加剧以及国际油价走低影响,国际煤炭市场行情上周再度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行情,这也是国际煤炭价格连续第九周下跌。

  机构来源:今日投资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仅5天 雷曼为何倒得那么快

巴菲特为何能独善其身?

国务院出手应对经济下行

18城市同时出台救楼市政策

易宪容:开发商应该自救

京城楼市 开盘均价又降2千

揭露成品汽油黑市

英国人的寒冬:每5分钟1人破产

保尔森:羞耻但不遗憾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