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35岁后生掌管7000亿救市金

 

CCTV.com  2008年10月29日 09: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卡什卡利

  10月6日,35岁的尼尔?卡什卡利被宣布为美国财政部7000亿美元金融拯救计划的实施负责人,保尔森救市计划中的第二步棋再次引来外界极大的关注。

  出身寒微的亚裔移民

  卡什卡利的父母来自印度克什米尔的贫困地区,在成为工程师和医生之后移民美国。卡什卡利本人则出生在俄亥俄州。这样的经历令卡什卡利深知机遇的重要,而家人的艰苦历程更使他十分珍惜在美国的机会。

  卡什卡利的数学成绩非常优秀,高中毕业时还获得高中毕业生的最高荣誉――被选为毕业致辞人。随后,他获得伊利诺斯大学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毕业后在加州一家公司工作。然而几年后,卡什卡利决定改行,他进入宾州大学商学院攻读MBA,2002年毕业后进入金融界谋职。

  在进入美国财政部前,卡什卡利成功进入高盛公司旧金山分部。在那里,他负责高盛的IT安全投资银行实践,以及咨询公众与私营公司的并购和金融交易等。

  两年内升至助理财长

  在高盛分部的4年,卡什卡利只是几百个普通金融人才中的一员。当时的保尔森作为总裁在高盛纽约总部工作,卡什卡利并无缘与保尔森接触。然而2006年初的一次偶然机会,他让保尔森了解了自己。卡什卡利在顶头上司的带领下和保尔森见了一面。会面中,保尔森畅谈当年自己在尼克松政府的工作经历,而卡什卡利也表达了到政府部门工作的浓厚兴趣。

  几个月后,保尔森成为财长。这不仅是保尔森的重大人生转折,也带来了卡什卡利人生中的难得机遇。2006年7月,卡什卡利勇敢地给保尔森打电话求职。保尔森爽快地答应了,并雇用他为自己的特别助理。这只是一个小角色,卡什卡利负责相关能源计划,尤其是与印度方面在基础设施等发展领域的合作。

  这时候的卡什卡利还不得不和其他助手们分享一间拥挤的办公室。不过,很快他就被分派负责处理房地产贷款事宜。到了2008年,卡什卡利迎来更大机遇。他获得了参议院的批准,成为负责国际经济的助理财长,搬进了高级政府官员所拥有的大办公室中。

  曾参与制定救市计划

  很快,金融风暴愈演愈烈,卡什卡利和保尔森一起夜以继日地处理不断出现的棘手问题。后来,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引发美国乃至全球的极大关注。据悉,卡什卡利实际上参与并拟就了该计划,从而也深得保尔森的信任。

  想当初7000亿美金救援计划的通过实属不易,保尔森甚至不惜单膝下跪以求该计划获得国会通过。最后,当保尔森要卡什卡利操作此事时,卡什卡利轻松地笑笑,回答“可以”。而外界的反应是:“什么?保尔森从纳税人那里挖出7000亿美元,竟然就这么轻易地交给一个35岁的毛头小伙?”人们当时看着这个外形酷似保镖的人跟在保尔森身后,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钱最终是要交到他的手里的。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公务员报名截至 最惨烈竞争

王蒙:肉价都涨了稿费不涨!

北京购房团 雷声大雨点小

24岁女孩做"土地CEO"

英国经济衰退 厨师仍最有钱

山西最年轻的首富

谢国忠:下个月就会反弹

三类国家成金融危机牺牲品

李嘉诚叫停新投资应寒冬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