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沪指收跌2.94% 受累业绩恶化及外围走弱

 

CCTV.com  2008年10月29日 15: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10月29日,A股市场周三收市大幅下挫,上证综指再度考验1700点关口。因上市公司业绩继续恶化,并且外围股市冲高回落。

  上证综指收市报1719.81点,跌2.94%;深证成指收市报5798.67点,跌1.57%。两市共成交517亿元,较昨日同比萎缩一成。隔夜美股及今天亚洲股市的强势一度提振国内买盘,今天上证综指最多涨逾1%,但其后韩国、香港等地股市扭头急挫,刺激投资者再度减仓。

  分析师表示,“本来A股周二的上涨就是纯粹受到外围股市的刺激,但鉴于国内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恶化,随着外围股市再度回落,投资者缺乏继续持股的信心。”

  昨晚公布的国内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继续恶化。海通证券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逾三成,太钢不锈同比下降51%,中国国航亏损19.4亿元,东方航空亏损23.44亿元。

  深沪两市共有超过九成个股下跌。其中,金融指数重挫6.65%,地产指数跌4.30%,中国重汽等接近80只个股收市跌停。

  今天亚洲区股市普遍冲高回落。唯独日本日经指数全日收市涨7.07%,因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将大比例降息;韩国股市一度上涨7%,但最终收市跌3%;香港恒生指数最多涨近6%,现倒跌近2%。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飙升了10.9%,因投资者憧憬美联储将于今晚降息。

  银行股全线跳水,工商银行大跌5.79%,中国银行跌3.55%。市场预期全球央行近期将再度降息,无疑会进一步收窄银行业的息差。

  券商股遭受重创,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均跌逾7%。据外电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国将推迟原定于下月启动的融资融券业务。同时,继昨晚海通证券公布低迷业绩后,今晚中信证券也将公布三季度业绩。

  中国石化大跌6.58%,因国内成品油价格可能下调。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周三表示,中国政府将适时调整国内煤炭、成品油和粮食价格。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公务员报名截至 最惨烈竞争

王蒙:肉价都涨了稿费不涨!

北京购房团 雷声大雨点小

24岁女孩做"土地CEO"

英国经济衰退 厨师仍最有钱

山西最年轻的首富

谢国忠:下个月就会反弹

三类国家成金融危机牺牲品

李嘉诚叫停新投资应寒冬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