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产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产大飞机将"破天荒"签大单

 

CCTV.com  2008年10月30日 07: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第七届中国航展将于11月4日~9日在广东省珠海市航展中心举行。昨日,记者从航展执委会获悉,国产“大飞机”将在本届航展上“破天荒”签约。同时记者还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除了参加抗震救灾的飞机将参加本届航展外,参与抗震救灾的应急装备、奥运方面的工程成果也将在航展展出,包括奥运火炬、珠峰特种火炬、火种盆等。

  北斗一号卫星指挥系统

  和珠峰特种火炬将展出

  参与今年四川抗震救灾的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的EC225大型直升机、香港政府特区飞行服务队的超级美洲豹直升机和捷流41型定翼机等飞机将参加本次航展。此外,一些在抗震救灾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装备也将在航展上展出。例如,参与抗震救灾的应急装备,像卫星通讯车、手术车、远程车及部队的军需车等。在抗震救灾中立下汗马功劳的北斗一号卫星指挥调度系统,也将在航展上揭开神秘的面纱。另据了解,奥运方面的工程成果也将在航展展出,包括奥运火炬、珠峰特种火炬、火种盆等。

  25架ARJ21-700

  价值50亿元人民币

  作为航展主办单位之一,有着“中国大飞机公司”之称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份成立,因为肩负着中国大型客机研制使命,所以备受关注。其研制的新支线大飞机ARJ21-700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该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陈进透露,在本届航展开幕的当天,公司将会与美国一公司签订25架总价值50亿元人民币的“大单”,这25架ARJ21-700将是首批进入欧美发达国家市场的中国大飞机,这将是中国航空工业及民用飞机产业实现的新跨越,是实现民用飞机产业化发展的重要一步,具有“破天荒”的意义。

  长二捆和长三乙火箭

  不“睡”馆内矗立场外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高49米和54米的长二捆、长三乙火箭已安装完毕,双双矗立在展馆场门外。据了解,这两枚火箭往届航展期间就已运抵珠海航展现场,但因体积高大,均没有矗立在馆场外,而是躺在3号场馆内供观众参观。其中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是中国用于商业卫星发射服务的主力火箭。火箭全长54.838米,是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技术最先进、构成最复杂的运载火箭,代表着我国目前运载火箭技术的最高水平,在世界航天界也居前列。

  ARJ21-700座位

  宽敞如波音737

  我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ARJ21-700,是于2007年12月21日在上海飞机制造厂总装下线的。它的下线标志着我国重大自主创新工程ARJ21飞机的研制工作全面完成,中国飞机正式跻身世界民用客机行列。ARJ21还在全球征得一个响亮的名字――“翔凤”。

  新支线飞机“翔凤”,其一大亮点在于较出色的舒适性。ARJ21飞机常务副总设计师陈勇透露,“翔凤”的设计很注重舒适性,其座位宽敞程度同波音737、空客A320的空间是相同的,某些局部指标还略胜一筹。

  “翔凤”的客舱宽度为123英寸,比庞巴迪CRJ700、900和巴西ERJ170、190宽敞15英寸至25英寸,坐椅宽度比波音737宽0.9英寸。“这意味着,一名乘客乘坐‘翔凤’从国内中小城市前往枢纽城市,再转大飞机去国外或其他大城市时,他的感受是完全相同的。

  “翔凤”基本型为单通道机舱,每排5座,一侧为3排座,另一侧为两排座,其舒适程度比一般的支线飞机要高很多,是当今支线飞机中客舱最宽敞的飞机之一。同时,人均0.06平方米至0.07平方米的行李舱位,相当于150座干线飞机标准,可避免乘坐一般小型支线飞机行李无处放的尴尬。 (新华)

  天兵“舞龙”

  猎鹰“展翅”

  昨日上午,航展馆上空八一跳伞队进行正式表演前的热身;下午,猎鹰教练机和今年10月首飞的新舟600进行飞行演练,猎鹰还进行了飞行表演。

  八一跳伞队跳出中国龙

  昨日9时30分,一架直8直升机搭乘着八一跳伞队队员从珠海机场起飞。过了一会儿,几位“天兵”跃出飞机,出现在航展馆上空,搭乘降落伞从天而降。在空中,跳伞队员还组成了一条美丽的“中国龙”,惹得地下的人们惊叹不已。从上午9时30分到中午12时,直8先后飞了两架次,进行了近10次跳伞表演。这是八一跳伞队进行的本次航展的首次“热身”表演。从表演项目来看,本次八一跳伞队的阵容比较强大,参与跳伞的队员应不下40人。

  猎鹰新舟进行飞行演练

  昨日下午1时45分,猎鹰教练机开始翱翔蓝天。猎鹰教练机是我国的高级教练机,被誉为“飞行最快的鸟”。猎鹰采用了第三代战斗机的典型气动外形,类似美国F-18的大边条加中等后掠角上单翼,使得它能完全模拟第三代战斗机的飞行性能。在上次航展中,猎鹰以模型示众,这次真机亮相非常有看点。

  在空中,猎鹰做了侧筋斗、小半径盘旋、大仰角低空低速通场等动作。动作优美而娴熟,显示了其优良的性能。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通场就是飞机在一定飞行高度上通过观礼台上空,也是一种礼节的表现。低空低速通场难度大,很考验飞机和飞行员。

  另外,蓝白相间的“新舟600”也出现在航展馆上空,进行航展前的飞行练习。“新舟”600型飞机是中国一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根据市场及用户的需求,对“新舟”60型飞机进行改进后的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改进后的“新舟”600型飞机从维护性、操控性、使用经济性、乘坐舒适性等方面都达到了世界同类飞机先进水平。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香港大腕股市赔钱跳楼寻短

汽油批发价猛跌 该降价了?

万科的“棉袄”

掌管7500亿美金的35岁帅哥

王永庆遗产引得家族鸡犬不宁

李纹大手笔为男友祝寿

刘晓庆带一袋现金赠谢晋遗孀

袁隆平回母校 成绩被"曝光"

潘石屹美国考察归来报告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