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现代投顾:十字星透露出市场四大忧虑

 

CCTV.com  2008年11月21日 16: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现代投顾  

  周五沪指收盘1969点,小跌0.72%,深成指收盘6711点,小涨0.22%。周五早盘受美国三大股指大幅向下破位影响,两市均出现大幅下跌走势,午后在香港股市大涨带动下,开盘即出现火箭式拉升行情,一举将沪指带到2000点以上,深成指一度冲过60天均线,大有向上突破架势。但最后一个小时,两市股指有所回落,沪指跌落5天线之下,深成指再回60天线之下。

  一周交易结束,沪指收一阴十字星,周跌幅0.86%,深成指收一阳十字星,周涨幅0.76%。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

  本周虽然两市股指出现调整走势,但盘面明显较之前活跃,板块热点不断涌现,每天涨停个股多达几十只甚至上百只。而从周线上来看,技术面已经出现一丝曙光,首先股指站在5周线与10周线之上,今年元月份以来还是第一次,同时,周线级别上的MACD指标在底部出现金叉也是去年11月后首次发生。但是,股指冲击60天线屡次未能成功,并在本周收出“十字星”K线形态,透露出市场四大严重忧虑。

  一是本栏上期所提出的政策饭还能吃多久的忧虑。周五前市股指大幅跳水过程中,水泥股逆市力挺大盘,特别是龙头股太行水泥甚至再封涨停显示出国务院“十大措施”救市威力出乎我们想像。午后更有多种传言称周末有更进一步的重大利好出台。诸如大幅降息与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平准基金推出,以及近期议论较多的燃油税改革等等。本栏认为,如果真有重磅利好推出,股指一举突破60天线较有希望,新的反弹空间也将迅速打开。但如果周末利好未能兑现或者并不如市场所传的力度之大,则股指难以上破而更有可能进入复杂的整理过程。

  二是技术面上60天线的压力不可小视。因为60天线是股指打开新的反弹空间甚至是进入中级反弹行情的关健,因此,多空双方在此将进行激烈的争斗。目前来看,空方暂时占优。而沪指5天线在60天线之下向下勾头,对短期股指的走势也再添困难。

  三是周边股指的走势将对A股产生重要影响。虽然周五亚太主要股指全线反弹,但美国三大股指本周选择向下突破对A股构成极大威胁。如果周五晚间美国股指有强反弹出现,则奖有力于A股的上涨。否则,不要轻言A股一枝独秀。

  四是大小非将伴随股指的上涨加速减持。周五海通证券的跌停已经告诉我们大小非不可能不出逃,周五中国南车虽然走势较强,但从本周的K线组合来看,这个股票的主力很有可能怀有巨大的阴谋,一旦原形毕露,大小非的杀伤力是难以想像的,建议一般投资者远离为佳。

  经历上周的大幅反弹后,本周股指出现高位盘整应在情理之中。但在以上四大忧虑没有消除之前,最起码在股指没有有效突破60天线之前,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为宜。

  个股方面,可关注中达股份(600074), 公司是一家以高分子软塑新材料为拳头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已经成为国家烟草物资总公司卷烟配套材料生产基地定点企业, 烟草行业是垄断暴利行业,公司已经垄断了烟草行业中的包装部分.垄断利润丰厚. 公司还通过收购常州御源房地产有限公司90%股权,江阴申达大酒店有限公司70%股权.正式涉足地产开发,作为地产新军,公司有望以更低的成本获得土地,未来收益前景可观.二级市场上, 该股成交稳步放大,面临60日均线压力之际,今日该股以摧枯拉朽之势放量长阳突破,并且创出这波反弹行情的新高.显示主力做多决心十分巨大,而目前公司股价仅仅3元出头,未来上涨潜力巨大,建议重点关注。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降油价+征燃油税=油贵了

小木匠何以制造大骗局

李彦宏 百度曝光门后的内部信

瘦死的骆驼 美元霸主地位难撼

女白领突击怀孕避裁员

局长夫人不怕撑 吃三份低保

细说 “华东第一村” 村民每户分红28万  彭小峰270亿资产一月缩水过半
个税起征点应提高到8000元,你支持吗?  20国峰会 中国不再做西方奶妈
怪了!纽约第五大道仍是全球最贵商业街  奥巴马提名女商人普里茨科出任商务部长
史玉柱:细节成就巨人  冰岛一夜致贫,为什么老百姓却不太在乎
本科生起薪800元,大学生低工资时代来临  迪士尼落沪已无悬念 宣布只是时机问题
只卖过期货 让你见见最“狠毒”的超市  2008年,房价微降;2009年,房价暴降
中国十大失败企业  杨致远辞职 雅虎股价大涨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