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选定新财长 新经济团队将出炉

 

CCTV.com  2008年11月24日 0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盖特纳(右)、伯南克(中)和现任财长保尔森(左)出席财政部新闻发布会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路透 图

  据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的过渡团队媒体透露,奥巴马今日正式提名现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成员、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蒂莫西?盖特纳为新政府财政部长。上周五,美国股市以大幅飙升来欢迎这位新财长。

  上周五,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在收盘前最后一小时内飙升近500点,至8046.42点,涨幅6.54%,创下一周多来的最大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涨47.59点,至800.03点,涨幅6.32%,而该指数前一交易日收盘则触及1997年以来的最低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涨68.23点,至1384.35点,涨幅5.18%。

  新经济团队将出炉

  奥巴马还将提名曾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政府中任财长的劳伦斯?萨默斯为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据悉,奥巴马周一上午将在芝加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两项提名。届时,盖特纳和萨默斯均将出席。

  盖特纳现年47岁,先后就读于美国达特茅斯学院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并学习过中文和日语,早年曾在中国、日本、泰国、印度和津巴布韦生活过。他1988年进入美国财政部工作。从1995年到2001年,历任财政部助理部长帮办、助理部长高级帮办、助理部长和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此后,盖特纳曾在美国外交学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职。

  从2003年起,他担任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参与了美国许多重要金融问题的决策,并与美国现任财长保尔森密切合作,在今年美国政府应对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盖特纳有可能出任美国新政府财长的消息日前披露后,受到投资者普遍欢迎。盖特纳曾表示,美国市场体制存在弱点,需要尽快予以补救。今年7月他在国会作证时说,美国金融监管的权力分散于数个机构,需要加以整合,他主张美联储在这方面发挥领导作用。

  萨默斯现年53岁,1999年7月至2001年1月任克林顿政府财政部长,后在2001年至2006年任美国哈佛大学校长。

  计划增加250万个岗位

  奥巴马22日还表示,将在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后尽快出台新经济刺激计划,在2011年前为美国民众增加250万个就业岗位。

  奥巴马在民主党每周例行电台讲话中说:“这些措施并不仅仅是为了帮助我们摆脱当前危机,同时也是对未来经济的长期投资。”他表示,新增就业岗位将主要集中在建筑、教育、清洁能源和节能技术开发等领域。

  奥巴马在讲话中还指出,美国“正面临历史性的经济危机”。他对美国国会日前通过有关延长失业救济时间的法案表示欢迎,但强调“还须采取更多措施帮助人们重回工作岗位,并使经济恢复运转”。

  根据美国劳工部数据,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达到54.2万人,为16年来最高水平。自今年初以来,美国就业岗位总计减少了120万个,其中超过半数是最近三个月内减少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尔?布兰查德22日在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说,金融危机尚未触顶,并正在演变成为一场更广泛的经济危机,预计危机还将持续一年时间。布兰查德还呼吁各国政府加大财政刺激力度,并主张各国央行尽可能降息,甚至实施零利率政策。根据IMF的最新预测,2009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2.2%,而发达经济体经济将出现0.3%的负增长。(记者 朱贤佳)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降油价+征燃油税=油贵了

小木匠何以制造大骗局

李彦宏 百度曝光门后的内部信

瘦死的骆驼 美元霸主地位难撼

女白领突击怀孕避裁员

局长夫人不怕撑 吃三份低保

细说 “华东第一村” 村民每户分红28万  彭小峰270亿资产一月缩水过半
个税起征点应提高到8000元,你支持吗?  20国峰会 中国不再做西方奶妈
怪了!纽约第五大道仍是全球最贵商业街  奥巴马提名女商人普里茨科出任商务部长
史玉柱:细节成就巨人  冰岛一夜致贫,为什么老百姓却不太在乎
本科生起薪800元,大学生低工资时代来临  迪士尼落沪已无悬念 宣布只是时机问题
只卖过期货 让你见见最“狠毒”的超市  2008年,房价微降;2009年,房价暴降
中国十大失败企业  杨致远辞职 雅虎股价大涨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