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纳斯达克前主席能言善道 受害者轻易上钩(图)

 

CCTV.com  2008年12月16日 11: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纳斯达克前主席涉嫌诈骗

  中新网12月16日电,美国纽约自动报价股市前主席马多夫涉及诈骗投资者多达500亿美元的事件曝光后,许多人都感到不解,为何马多夫能把国际上一些最精明的投资者骗得团团转。

  受害者都同意,马多夫口才一流,能言善道,加上他的Nasdaq前主席身份,让大家都对他深信不疑。

  马多夫公司网站上的宣传文字,就以他本人为号召说:“门上有公司负责人的名牌”。该网站称:“顾客知道马多夫个人重视维持价值、公平交易和高道德标准的纪录,而这也向来是本公司的品质保证。”

  人们信任马多夫,而马多夫也没有让他们失望;他们交给马多夫的资金,都能固定取得每月1%的回报,这是非常令人难以置信的回报率。

  事实上,马多夫也是个理财天才。在他的领导下,股票交易从电话转移到在电脑上进行,这除了使交易时间从数分钟缩短到数秒钟之外,也提高了股票交易的数额和盈利。

  不过,马多夫诈骗案并不是关于创造财富,而比较像是创造拥有财富的印象。

  顾客们并不知道,他们都乐于见到的回报,事实上是来自其他顾客的本金;只要没有人要求拿回本金,秘密就不会被拆穿。

  数十年来,马多夫成功欺骗了所有的人,从大规模的外资银行到美国的私人投资者都有。

  《华尔街日报》一名专栏作家说,马多夫以“神秘的魅力和排他的方式”来引诱受害者上钩。该报指出,他一开始仰赖一位大亨到俱乐部吹嘘说:“我把钱交给马多夫投资,而他也做得很好。”

  当其他人表示有兴趣时,这名大亨就会说:“你无法加入,除非你获得邀请……但我可能可以帮你。”

  另一个让人对马多夫深信不疑的理由是他的行为举止都很正派。以华尔街的标准来说,他并不是个乱花钱的人,而且他也以乐善好施著称,常捐钱给犹太和亲以色列的慈善机构。

  《纽约时报》引述一名对冲基金执行人员的话说:“他被视为大慈善家、社会的支柱、Nasdaq的主席。”

  这名执行人员还开玩笑地说,如果以投资工具来比喻马多夫,他被视为是最安全的美国国库券。他说:“马多夫是犹太版的国库券。他是那么的安全。”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特别制作:《2008经济相册》

抢眼新闻

燃油税牵动水的神经?

纳斯达克前主席骗了半个世界

光头黄光裕 不是高僧是黑社会

杨百万:炒股三大秘诀

欧元之父建议中国政府发购物券

断言人民币贬值尚早

2009年中国经济发展“重头戏”  《大众科学》2008年100大最佳发明:电脑类
国办连夜发30条意见要求采取措施稳定股市  失业恐慌蔓延 上海竟现“零工资”!
时寒冰:死扛房价将引发全面崩盘  金融海啸摧毁"华尔街神话" 世界经济面临转折
"金融30条"促使二套房贷松动 楼市有望回暖  赵本山身家超7亿 致富不借春晚
全球最具眼光的100位华人投资家出炉  研究生卖猪肉触痛了谁的神经
说说在北京能买得起房的七类人!  春运不涨价应堵住的两个漏洞
美女王后播客风靡全球 自称喜欢挑战(图)  现中国最有钱的10个女人(图)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