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不想上大学 17岁股票操盘手年赚40万

 

CCTV.com  2008年12月17日 15: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长沙晚报  

    在长沙的证券圈子里,有不少人认识一个才17岁的操盘手,而且,这个操盘手正在读高二,可是,他目前正准备放弃上大学,家人为之着急,不断邀请亲朋好友对其劝说。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记者见到了这个还没成年的操盘高手。

  叔叔一句笑语 英雄就出少年

    这位17岁的操盘手,1991年出生于长沙市开福区,从小到大,学习生活没太让父母操心,到记者在4月20日见到他为止,他已经上高二了,在一所重点中学读书,成绩很好。

    同时,他在多家证券类公司兼职做助理操盘手。

    仅仅用了一年,操盘手因为叔叔开车接送他上学的时候说"今天又赚了10万,操盘手非常好奇。然后,他开始利用中午的时间到网吧里学习证券。

    坐在记者面前的他看上去是如此的普通,有些发皱的夹克,洗得有点发白的牛仔裤,显得拘谨,甚至有点局促。在记者和他姐姐开始谈话的一个小时,他一言不发,只是埋头喝着茶。刚把话题转向了股票和权证,他一扫刚才的拘谨,眼睛里透露出一种自信、坚定而又带着兴奋的光来。

    操盘手说起了他的发家史,他在1年前看中的是东方航空,以9元左右的价格买进,以为21元的价格卖出。这当然是在他父母的支持下进行的。

    可他就赚了这笔小钱之后,他改行做权证,现在做外汇。

    "知道不?我喜欢电脑,但是不喜欢玩游戏,但是比较喜欢证券,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记者问他不想上大学,哪想学习点什么呢?他的口语很90后:"证券的,电脑的。"

    他认为现在学校里面出来的在市场上面根本就是太弱了,觉得在大学里学不到有用的知识。

    快满18岁的少年,另外承认自己还喜欢打乒乓球。

    从谈话中得知,操盘手去年用自有资金不到6万炒权证赚了40多万,同时帮着几个熟人理财也实现了30%的投资收益,逐渐在长沙这个不大的城市有了一些名气,委托他理财的人就更多了。

    "我现在正在炒外汇,外汇有10-100倍的资金杠杆,比权证还刺激,关键是相对公平,没有什么人能在里面轻易地操纵价格。"他说。 "但是外汇市场风险很大啊,很容易由于贪婪而仓位过高,运气一个不好就爆仓,血本无归。"记者担忧的说。"没什么啊,我的仓位都控制在10%左右,只有一次赌了一下,仓位达到了50%。"他扬了扬下巴,满不在乎的样子。

    "不过股票近期没机会,外汇市场还是很不错的,只是"他叹了口气继续道:"长沙这个地方经济太不活跃了,没什么气氛。"他抬起了头,脸上露出无比神往的神色。"中国现在的市场还是很不规范,我觉得,存在着暴利的机会同时也蕴含着巨大的风险。股市如战场,不在乎一战的得失,关键是在多次的战斗中还能活下来才是胜利者。"

    记者看着他年轻带点稚气的脸,担心地说:"还是悠着点吧,毕竟中国发展到以后,证券行业会越来越规范的,基金也不会向现在这样只注重短期的收益和排名而不注重投资产品的合理配置而造成风险的不可控,操盘手不会像现在这样举足轻重了。从长远看,掌握专业的金融知识和行业知识的分析型人才才是未来的主流和领导者。读个类似上海复旦这样大学的金融专业应该会让你以后走得更好,更远一些。"他点了点头,若有所思。

  冰冻灾害期间还赚2倍以上

    让人意想不到的事,就在2008年年初,湖南处于冰冻灾害期间的时候,操盘手在做权证,他选择了580989,以0.4元的价格进,0.8元的价格出。"可那天长沙停电,要不然,我可以以0.9元的价格出的。"

    这一手,他赚了2倍以上的利润。

    "你采访我做什么了?你可以做做证券公司不满18岁的就给别人开户,我当时做这个的时候就还不到18岁,就给我开了。"

  不想上大学 家人非常担心

    尽管孩子争气,成绩不错,小小年纪就这么会赚钱,操盘手还是承认,自己父母非常担心自己,"去年,我都快被他们说死了。"

    因为想劝说操盘手上大学,他全家,甚至远方姐姐拉着身边的朋友都在劝说他,可惜收效不大。

    记者最后问他一个问题:"你现在决定了是否上大学了吗?"他相当倔强:"不上,我的观点有能力就行。"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特别制作:《2008经济相册》

抢眼新闻

燃油税牵动水的神经?

纳斯达克前主席骗了半个世界

光头黄光裕 不是高僧是黑社会

杨百万:炒股三大秘诀

欧元之父建议中国政府发购物券

断言人民币贬值尚早

2009年中国经济发展“重头戏”  《大众科学》2008年100大最佳发明:电脑类
国办连夜发30条意见要求采取措施稳定股市  失业恐慌蔓延 上海竟现“零工资”!
时寒冰:死扛房价将引发全面崩盘  金融海啸摧毁"华尔街神话" 世界经济面临转折
"金融30条"促使二套房贷松动 楼市有望回暖  赵本山身家超7亿 致富不借春晚
全球最具眼光的100位华人投资家出炉  研究生卖猪肉触痛了谁的神经
说说在北京能买得起房的七类人!  春运不涨价应堵住的两个漏洞
美女王后播客风靡全球 自称喜欢挑战(图)  现中国最有钱的10个女人(图)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