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建堂:敢于向虚假统计数据“亮剑”

 

CCTV.com  2009年05月19日 14: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近日表示,《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是统计部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的一把利剑。敢不敢“亮剑”,是对统计机构、统计人员特别是统计领导干部责任意识、法制观念和执行力的重大考验。

  马建堂在全国统计系统贯彻实施《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视频会议上表示,各级统计局、调查队要坚决抵制和查处对统计数据的各种行政干预。对于地方领导强令、授意篡改统计资料和编造虚假数据的,要说明相关法律制度规定,并坚决予以抵制。对于发现的领导干预统计数据行为和包庇、纵容统计上弄虚作假的行为,统计执法机关要联合纪检监察机关依法予以严肃查处。(新华社电)

  相关链接:

责编:金文建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