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混合型基金5月份涨幅第一

 

CCTV.com  2009年06月12日 15: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数据显示,5月份偏股基金(不包括QDII)平均涨幅为2.69%,为近3个月来的最低涨幅;债券基金平均上涨0.67%,实现今年以来单月最大涨幅。值得一提的是,位居偏股型基金涨幅第一位的并不是股票型基金,而是混合型基金。

  业内人士指出,偏股型基金涨幅缩水源于股市震荡的加剧;而债券市场自4月中旬以来持续反弹,受益于此,债券基金5月丰收,并创今年单月涨幅新高。资金集结并在股市与债市间“快速轮动”在5月已经屡次上演,令很多投资者感到措手不及。混合型基金因其“进可攻、退可守”的全能表现,被业内人士形象的比喻为基金中的“刀马旦”。据银河证券研究中心统计,按照银河一级分类,今年以来新成立了16只股票基金、8只混合基金、18只债券基金。三类基金募集总额分别为322.36、189.35、188.27亿元,平均募集额分别为20.15、23.67、10.46亿元。震荡市混合基金受到了投资人的普遍认可。

  中银基金认为,混合型基金最大的特点在于其灵活的资产配置,有利于基金经理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调整投资比例和类别。在股市走牛时,可采取加大股票投资力度以获取更大的投资收益;在股市下跌中,则将采取调低股票仓位的方式来规避风险,同时加大对债券市场的投资力度,从而获得较高的超额收益。

  6月1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CPI同比下降1.4%,PPI同比下降7.2%。业内人士指出,CPI和PPI指标出现双降符合预期,同时结合随时可能重启的IPO,造成现在的市场环境极为复杂。通胀和通缩的可能性同时存在,这是多年未遇的情况,这种情况到了三四季度过后可能会趋于明朗,但目前投资者无疑站在“十字路口”,对于市场后期走势的分歧也将进一步加大。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多空双方的博弈日趋白热化,以及预期经济增长和短期盈利下降的双重作用下,A股震荡加剧将难以避免。在此环境下,混合基金有较大的运作空间。今年以来回报率38.21%排混合型基金第八位的中银中国基金经理孙庆瑞表示,下半年市场面临更加复杂的市场环境,一方面,全球宏观经济都开始逐步走出低谷,GDP增长按季度逐步回升,企业盈利也会相应有所恢复,经济复苏会得到越来越多的验证。但是,随着实体经济对资金需求的加大,资本市场资金供给的充裕程度相比上半年可能会有所下降;此外,7月份和10月份大小非解禁的压力比较大,一定程度上会对市场产生压力。在此环境下,投资人应适当配置更为灵活的混合基金,以应对扑朔迷离的市场未来走势。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