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美电器宣布与贝恩投资达成投资协议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07: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国美与贝恩投资签订合作协议 融资32.36亿港元 国美23日在香港联交所复牌

    新华网北京电(记者令伟家)6月22日下午,国美电器(00493.HK,以下简称国美)发布公告,称国美已经和国际私募基金贝恩投资旗下的Bain Capital Glory Limited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以 18.04亿港元认购国美新发行的七年期的可换股债券。初始转换价为每股1.18港元,较停牌前的最后收市价每股1.12港元溢价5.4%。

    另外,国美同时向符合资格的现有股东提出公开发售,以每100股现有股份获发18股新股,认购价为每股0.672港元。贝恩投资通过另一家关联企业Bain

    Capital Glory II Limited作为此次公开发售的独家包销商。

    融资方案将为国美带来不少于32.36亿港元的资金。国美股票将于2009年6月23日复牌。

    至此,市场猜测多时的国美再融资计划终于水落石出。按照这个方案,贝恩投资将最终持有国美扩大的已发行股本的9.8%至23.5%(假设新可换股债券全部换股后,全面摊薄的基础上,需取决于现有股东参与供股的情况)。贝恩投资将提名三名非执行董事席位。

    与此同时,国美公告还披露,基于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对国美电器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和内部控制的审阅以及国美电器内部的审计报告,国美电器董事会确认公司资产和资金没有任何被挪用或占用的问题,公司的财务状况健康。     

    贝恩32亿港元注资国美“去黄化”进程中止

    在外界关于国美的种种猜测声中,国美电器终于敲定了融资方案。昨日记者获悉,国美在6月6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全票通过了美国私募基金公司贝恩(BainCapital)注资国美电器的方案。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在国美解决最关键的资金问题后,下一步将着手复牌工作,而复牌的日期也不会远。

    记者了解到,与此前业界所猜测的定向增发以及股权转让的方式不同,此次贝恩资本与国美电器现有股东都有权以“共股”的形式来认购新增发的18%的股权。

  国美电器首次官方承认"融资门" 复牌仍未有时间表

    坊间连日来关于国美电器欲出售20%股权的传言不止,消息指,这部分股权全部来自国美目前的第一大股东黄光裕。记者了解到,包括KKR与贝恩资本组成财团,联想旗下弘毅投资和中信资本、百思买、大中电器的原老板张大中、李嘉诚、郭广昌都是传闻中的“潜在购买人”,不过百思买已经明确表示“对国美没兴趣,不会进行收购”。而李嘉诚入股的传言一传出即被和黄发言人否认,称“对竞购国美没有兴趣,相关报道并不属实”。

  相关链接:

责编:谷立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