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女接巨额家产创业:我是富二代 更是创业者

 

CCTV.com  2009年07月08日 09: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新闻网  

  “看到她,就像见到了阳光!”这是同为成都“创业之星”的刘洪宇对龚晓思的评价。今年23岁的龚晓思,人生充满传奇色彩,13岁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国际象棋大师、读高中时成为全国十佳校园杂志的主编、17岁被哥伦比亚大学以全额奖学金录取、21岁成为国际时尚品牌最年轻的设计师,去年她毅然放弃在国外的发展,回国接手家里年产值过千万、四川最大的民营升降机大型建筑设备企业,成为四川思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日前通过竞选,龚晓思当选“成都青年创业形象大使”,被视作当下创业热潮中的杰出青年典范。荣誉加身,龚晓思深感责任重大,“肯定会竭尽全力带动和帮助更多人找准定位,把头脑里的梦想变为现实。”

  与其他两位白手起家的竞选者不同,龚晓思现在的事业来自家族企业。在她这个美女形象大使出炉后,一些质疑的声音逐渐放大,“一个富二代,靠继承家产成为企业家,也能代表创业者?”面对这些怀疑,龚晓思神色淡定、语调平静,“创业并不就是白手起家,更重要的是体现一种精神,一种敢于开拓的精神。”在这位年轻的美女老总眼中,甚至职场中的普通工作人员也可以被称作“创业者”,只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创新、有所突破,具有“拓荒者”的精神,就可以被称作“创业者”。

  自称为“第二代创业者”的龚晓思用自己熟悉的棋局作比喻,“父母把这局棋开了盘,需要我稳扎稳打地继续下去,开出个胜局。”在进入公司一年多后,现在超过一半的业务都由她在独立处理,龚晓思试图把自己在国外学到的金融专业知识融入公司的日常管理中,引入了一系列经营管理、人力测评等先进理念。

  现在,龚晓思一周有一半时间要在各个工地与农民工打交道。她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建筑设备这一行业,把自己的企业办为一家“最阳光、最正气、最规范、最快乐 ”的企业。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