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除了上涨 还有别的选择吗

 

CCTV.com  2009年07月15日 08: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出现在本周二的股市行情,其含义是多重的。第一,它表明市场不惧大盘股发行所导致的扩容压力,仍然具有强势上涨的能力;第二,它提示出自7月份以来的股市震荡走势,到此已经基本结束,后市将继续走高,再上一个新台阶;第三,它还告诉人们,对宏观经济的良好预期还在进一步升温,看好经济增长正成为各界高度一致的认识。有了这三重含义,那么大盘的走势,应该说趋势就是很明确的。

  在6月份的时候,暂停9个月之久的新股发行终于重新拉开序幕。坦率而言,当时谁也说不清楚市场是否真正能够承接这一主动扩容所带来的冲击。毕竟,大盘在没有新股发行上市的环境下,已经运行了很久。而几个中小板新股发行后,并没有对市场产生大的冲击,并且此间股市还在不断上涨,但此时不少投资者还是不敢掉以轻心。这些中小板股票,规模都不是很大,筹资有限,无法对市场产生很大的资金分流作用。显然,没有经历大盘股的发行,还不能真正检验出市场的强势状态究竟处于什么水平。

  自上周开始,成渝高速、中国建筑先后开始招股,特别是中国建筑,发行规模达到120亿股,预计筹集资金超过400亿元,如果发行成功,将是境内名列第5的大型IPO项目。人们注意到,过去那些名列前茅的大型IPO项目,都是在2006-2007年这样一个超级大牛市环境下完成的,如果现在市场也能够平稳地承接这样的大项目,那么无疑是对牛市行情的一种确认,也是对强势格局的一种充分展示。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