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民生银行:发行H股获银监会批准

 

CCTV.com  2009年07月22日 08: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民生银行今日公告称,该行拟发行不超过38.18亿股H股并在香港上市的申请日前已经获得银监会批准。

  中国银监会同时还同意民生银行转为境内外募集股份并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并核准民生银行在发行H股后相应修改公司章程。按照流程,此次拿到银监会批文后,民生银行发行H股还需获得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联交所的批准。

  民生银行6月23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此次发行H股的相关议案。据公告,民生银行拟发行H股数量将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5%,并授予全球簿记管理人不超过上述发行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以民生银行目前总股本188.23亿股计算,民生银行此次发行H股数量将不超过38.18亿股。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银行资本金。

  有业内人士认为,民生银行此次赴港上市日期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民生银行可能不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 核心资本充足率在行业内偏低或许是民生银行急需“补血”的原因。截至2008年末,民生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只有6.6%,而资本充足率已低于10%,为9.22%。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