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8月7日股市三大猜想

 

CCTV.com  2009年08月06日 16: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方证券  

>>>进入 经济频道首页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猜想一 明日大盘走势将成4连阴?

  概率 30%

  近期市场上出现了三大利空,一是昨日央行对货币政策的微调的态度;二是IPO的速度快和规模大超出了市场的承受能力;三是股指涨幅过大,而长时间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获利盘丰厚导致的空方力量的积聚。另外实体经济的复苏并未像股市那么明显,即使出现经济转好在股市上也被提前体现,股市的虚拟繁荣即将出现被股指的下跌打破。

  大盘今天呈缩量震荡,触底反弹走势。早盘,两市在美股下跌的情况下纷纷低开,瞬间击穿了3400整数关口后便一路走低,尤其是前期表现活跃的钢铁、煤炭等杀跌明显,而两桶油和金融板块也是一片弱势,一直到3300点大关才获得启稳。

  连续3个交易日,大盘走势类似,尽管盘中风险万分,但收盘前总能收复当日的大部分跌幅。这说明了目前市场多空之间胶着显然,多头想要反击,并有效的利用了前期人气板块新能源,但无奈它对指数的贡献不大。

  明日申购光大证券的万亿资金将解冻,估计大盘还会热闹一番。投资者可空仓观望,等待短线交易性的机会。预计后市在3300-3400区间还需要整固。而下周初发布的诸多经济数据将给大盘带来新的支持。加之申购光大证券1.3万亿资金的解冻给市场的流动量提供了充足的弹药,周五大盘有望走出技术性的反弹,大盘不会走出四连阴的形态,周末行情值得期待。

  最后附上一句比较纠结的话:此时抄底可能会赔钱,不抄底可能会少赚钱。

  猜想二 医药板块成“避风港”?

  概率60%

  医药股在2009年上半年跑输大盘,目前相对大盘的估值溢价处于历史低位,有补涨需求。而目前已有约30家公司公布业绩预增公告,在8月份中报密集披露期间,国信证券认为,投资者可关注中期业绩超预期的一线医药股以及业绩持续好转、估值偏低的二、三线医药股。

  在银行地产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纷纷出现下调之时,一些前期滞涨的股票受到资金青睐,逆市走强。在“大象”中场休息的时候,题材类个股能否保持市场热度值得投资者关注。昨日医药板块出人意料地上涨1.36%,西藏药业、一致药业、独一味、嘉应制药、千金药业、哈药股份、北海国发、昆明制药等8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很明显可以看出,近日的医药股和本周初期的农业股都受到市场资金青睐。众多机构认为,大盘疯狂之后滞涨的医药股是良好的“避风港”,最简单一个原因就是:下跌空间有限,今后可关注中期业绩超预期的一线医药股,和业绩持续好转、基本面加速向上轮动的二、三线医药股,包括天士力、恒瑞医药、中恒集团、亚宝药业、哈药股份等。

  猜想三央行表态“动态微调”是否是宏观政策转向的开始?

  概率50%

  根据央行昨日发布的《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2009年第二季度)》(下称“报告”),央行在明确下一阶段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又着重称将把握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重点、力度和节奏,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

  央行表示,将根据经济形势及物价变动情况对政策进行微调,并指出可能对全球经济复苏造成威胁的风险因素。这是央行首次正式表态称“微调”将成为其政策调整的一部分。具体措施上,央行不再强调“继续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引导金融机构合理增加信贷投放”,而是指出要“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

  经济学家们称,这暗示央行货币政策仍将保持适度宽松,但随着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推高货币市场收益率并管理过剩流动性,货币政策的适应性可能会降低。央行认为下半年全球经济复苏过程仍将曲折。目前出现的部分正面信号是否意味着经济衰退已经结束尚待观察。尽管全球经济企稳大趋势已基本确定,但复苏过程可能是缓慢 而曲折的。

  宽松政策效果已经显现,下半年流动性相对降低。连续执行三个季度的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后,效果开始逐步显现,信贷实现超预期增长、贷款结构逐步优化,货币供应增速快速回升,存款活化开始加速,经济逐步企稳回升,但与此同时,相对上半年宽裕的流动性而言,受经济复苏对资金需求增加以及信贷投放规模下降等影响,相对上半年充裕的流动性而言,下半年流动性将有所降低。

  东方证券认为,货币政策基调是否转变以及如何转变将更可能在四季度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确定。这是由于,一是过去的经验显示,重大经济政策更多会在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决定,二是到四季度左右,政府在确信全年“保八”的基础上,可能才会对货币政策是否调整进行讨论。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