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产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钢协与第三大生产商签协议 或放弃与两拓谈判

 

CCTV.com  2009年08月17日 09: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发江苏-徐瑞平 摄

  中新网8月17日电 中钢协与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FMG签订协议,这可能意味着中钢协放弃与两拓(力拓和必和必拓)的铁矿石谈判。

  中钢协17日上午召开发布会,对外公布了铁矿石谈判结果: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公司FMG公司承诺给中国提供铁矿石粉矿每吨94美分,块矿每吨100美分。有效期为2009年7月1日至12月31日。 FMG公司为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公司,年产量在5000万吨。

  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报道说,此举或意味着中钢协放弃与两拓(力拓和必和必拓)的铁矿石谈判。

  FMG在澳大利亚著名铁矿石产区——皮尔巴拉地区拥有总面积5.2万平方公里的采矿领地,毗邻澳大利亚铁矿石巨头力拓和必和必拓的矿区,矿石资源量预计达200亿吨左右。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