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产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钢协公布2009年中国进口铁矿石价格谈判结果

 

CCTV.com  2009年08月17日 08: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 经济频道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站消息,中钢协17日发布公告显示,以宝钢为代表的中国钢铁企业与澳大利亚FMG公司经过充分交流和认真商讨,以合作互利为共识,对2009年度中国钢铁企业进口铁矿石价格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谈判结果。

  公告如下:

  以宝钢为代表的中国钢铁企业与澳大利亚FMG公司经过充分交流和认真商讨,以合作互利为共识,对2009年度中国钢铁企业进口铁矿石价格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谈判结果。现公报如下:

  一、价格:FMG公司承诺销售给中国钢铁企业的铁矿石实行一个价格,即粉矿干基离岸价每吨度94美分,块矿干基离岸价每吨度100美分。

  二、合同有效期自2009年7月1日至12月31日。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感谢社会各界对进口铁矿石谈判的关注,中国钢铁企业将认真遵守双方达成的协议,按照国家《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做好与此相关的各项工作。

  中钢协:必须建立进口铁矿石价格谈判中国模式  

  这个谈判结果对中方来讲,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建立中国进口铁矿石价格谈判的谈判模式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什么必须建立中国模式?因为中国今年要进口5亿吨左右的铁矿石,占世界海上铁矿石贸易量的一半以上,一吨吃亏一美元就是五亿美元,这不是简单的企业利益。>>>>>详细

  中钢协与第三大生产商签协议 或放弃与两拓谈判

  中钢协17日上午召开发布会,对外公布了铁矿石谈判结果: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公司FMG公司承诺给中国提供铁矿石粉矿每吨94美分,块矿每吨100美分。有效期为2009年7月1日至12月31日。 FMG公司为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公司,年产量在5000万吨。

  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报道说,此举或意味着中钢协放弃与两拓(力拓和必和必拓)的铁矿石谈判。>>>>>详细

  铁矿石谈判:把顾客当羔羊宰不会有好果子吃

  一边不惜以商业贿赂套取对方的商业秘密,一边依靠资源垄断地位不断抬高铁矿石售价谋取暴力。力拓们的脸面,与当前一些通过不正当手段拼命推动房价上涨、名声不佳的中国投机地产商何其相似!二者的共性在于:在经营上相当短视,把自己的顾客当成待宰的羔羊,能宰几刀宰几刀。 >>>>>详细

  又一钢企管理人员涉嫌力拓间谍案

  8月14日,在网上开始传言关于山东莱钢国际海运部负责人王洪九被抓的消息。

  这是受上海力拓案影响,继首钢国际高管谭以新被抓之后,又一位接受调查的传言的国内钢企管理人员。>>>>>详细

  钢铁有色板块个股一览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