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技术看市:四浪回调越深 五浪上涨越狠

 

CCTV.com  2009年08月17日 15: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今日大盘继续低开低走,指数个股双双大跌,恐慌气氛达到极至,成交量有所放大!

  才几天的功夫,市场仿佛一下子就溃不成军,杀跌的幅度与速度叫人惊讶,不过这种速度与二月份的2402回调有过之而无不及。笔者着重对大盘分析,大盘与个股可以短暂脱离,但总体趋势是保持一致的,所以大盘的变化才是操作的根本条件。那既然如此,就我对大盘的走势表现来看,无论近期如何暴跌大跌,幅度还是有限的,而且从技术上与策略上来说,最多只能放大效果,而无法改变结果。

  所以我认为短期连续的大幅杀跌,只是主流资金利用市场本身积累的风险,再通过手里的筹码联合打压释放出来的效果,确实让人体会到夏天的气氛,冬天的心情。那这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用最简单、最肯定、最有价值的分析来应对这样的调整。

  1. 大盘目前只形成了四浪,且特征十分明显。还缺少真正见顶的C浪!

  2. 大盘七月线天量,引发震荡调整是必然的,只是幅度超出预期,但同样快速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3.连续快速大跌,只适合洗盘,无法完整清理筹码,十月是国庆60周年和十年精心打造的创业板上市,资金想要介入,必须在之前成功退出主板!

  4. 目前无论权重股 还是个股 80%没有顶部,即使买到最差的也可以获利出局,只是多少的问题!

  可以说以上的四个因素,个个命中行情命脉,大盘依然会见到3800,时间就在八月,并且具备向4100冲击的条件,这不是盲目而是信心,在意外的变化中寻找方向,当然投资者最关心的就是八月到底能不能涨回来?我的回答是可以。即使你不相信,倘若你手里已经持股亏损,那至少要等一等反弹,而不是在此做出退出的选择。另外自8月11日以来,大盘每天都以超过50点的偏离速度在下跌,也就是均价与现价大幅偏离。这些都将在后市的上涨中变本加利的收回来!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