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收评:短线反弹何时到来

 

CCTV.com  2009年08月17日 15: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今天大盘继续猛跌,沪市跌幅近6%,深市跌幅超6%。这么大、这么快的大跌,从3478下跌以来,跌幅已经超600点,无论从任何角度说基本上都到了枯竭的边缘。那么,作为短线的投机,市场已经进入了目标范围之内。

  既然大盘周初就展开了如此惨烈的下跌,那么本周探底回升的态势会确立得更早一些。从中长线来说,在没有任何大环境改变的情况下出现如此下跌其根本原因仍是技术调整,而任何一轮牛市的确立都需要一个大的波动和大的洗盘,这是市场的规律。后市,个人认为将还会有一个阶段性的大震荡,即强势反弹及强势反弹后的回落确认。

  那么,短线反弹何时到来呢?

  个人认为,这种反弹由于周初这种暴跌最早可能会提前到周二或周三,而且不能排除这种刺激性反弹是伴随某种利好一起而来的。其主要原因在于这种下跌并不符合大环境的利益,无论大多数机构还是相关部门以及中国经济,所以这个时候有利好出台是完全有可能的。

  从盘面上看,今天的暴跌主要是拜资源股的暴跌所致,那么投资者从盘面上要关注这些影响大势走势的板块,比如有色、煤炭、钢铁、石油石化。他们企稳见底或出现强势反弹就意味着大盘的结算性见底。

  操作策略上,短线可以考虑实验性买入,同时关注这些大盘盘面的变化,一旦出现比较强势的积极变化,可选择那些短期跌幅较大的个股做短线操作,短线操作的原则是不恋战,获得不错收益之后,一旦大盘遇到较大压力就撤退,后市股指一定还会有较大幅度的拉锯战。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