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个股细说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顺鑫农业:收入下滑 白酒业务好于预期

 

CCTV.com  2009年08月17日 16: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天相投资  

  2009年中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84亿元,同比下降1.63%;营业利润1.19亿元,同比下降25.0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799万元,同比下降36.0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8元。

  公司收入同比下滑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猪肉价格的持续低迷使公司猪肉业务收入减少所致。报告期内,公司猪肉业务收入同比下降20.08%,收入占比约为48%。

  投资收益下降和期间费用率上升主导净利润降速高于收入降速。净利润降速高于收入的原因主要有:(1)去年同期出售空港股份(600463)股权使投资收益达2826万元,而今年无此项,投资收益仅为1.25万元;(2)期间费用率上升3.08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上升1.82个百分点、0.94个百分点。

  资本性支出大幅增加,每股经营现金流录得负数,资产负债率上升。报告期内,公司资本性支出大幅增加,长期借款新增10亿元,其中,花卉物流公司借款9.1亿元用于花博会主体场馆的建设。因资本性支出增加,公司每股经营现金流录得负数(-0.86元)。因借款增加,财务费用同比增长53.94%,资产负债率上升至67.19%。

  白酒业务符合我们的判断,好于我们的预期。报告期内,公司白酒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5.19%。我们此前在年报点评中指出:“由于公司白酒业务以中低端酒为主(中低端酒占比90%),而且核心市场在北京(北京市场销售占比为70%),所以公司白酒业务受经济环境恶化的冲击将明显小于其他白酒企业”。白酒业务上半年表现证实了我们的观点,且好于我们认为销量将增长10%的预期。报告期内,白酒业务毛利率提升2.84个百分点,至50.96%,随着高端白酒重拾景气,公司将进一步实施白酒产品升级,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认为公司白酒业务正处于向上成长阶段,在10万吨产能的支撑下,有望得到持续快速增长。

  机构来源:天相投资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