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个股细说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浦发银行:短中长期潜力兼具 买入评级

 

CCTV.com  2009年08月17日 16: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英大证券  

    报告概要:

  08年净利润保持127.61%的高速增长,09年1季度公司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5.29%。基本每股收益0.523元,同比增5.23%。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6.58%,同比下降2.37%。

  09年1季度,浦发银行贷款增速为25.39%,居于上市银行前列,贷款主要投向省级和市级的政府项目,中央主导的投资项目参与较少。息差方面,08年3季度是银行近期息差的高点,因此同比看可能在2、3季度见底。从数值看,银行认为1季度息差已基本见底。

  浦发银行是对公业务主导的股份制银行,近期发展目标仍然是强化对公业务,尤其是加强对重点地区的服务。长远上看,浦发银行以零售业务为重点进行转型。

  1季度浦发银行实现非利息净收入6.74亿元,同比增长51.97%,环比下降2.29%;非利息净收入占营业净收入之比较08年提高0.35个百分点至8.53%,收入结构略有改善。

  1季度,浦发银行的资产质量各项指标出现好转,1季度不良贷款余额下降2.86亿元,不良率降至0.96%;关注及逾期类贷款也同样出现双降。1季度没有核销,仍计提了14.25亿拨备,同比增加42%,拨备覆盖率进一步提升至218.32%。

  短期来看,银行业的估值水平仍有提升空间,1)无论PE还是PB,当前银行股的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市场低端;2)当前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有助于形成对银行未来ROE较乐观的判断,一方面对PB估值有推动作用,另一方面,净利润的较快增加使得市场更倾向于使用PE来进行估值。截至2009年7月29日,银行股2009年动态PE平均为17.29倍,动态PB则为2.85倍,处于A股市场中较低的水平,短期来看仍有提升空间。

  根据研究所下半年的投资策略观点:自1664点以来,A股上涨已经持续了8个月时间,最高上涨幅度已经超过100%,市场估值逐渐由低估状态回归到一个合理的水平。但在目前全球经济不断好转,全球各国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没有出现实质性变化的背景下,下半年证券市场的走势依然可以乐观。

  投资建议:预计浦发银行200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2%,每股收益为2.13元(不考虑增发);维持对其“买入”评级,目标价为30元/股,该目标价对应的2009年PB、PE为3.09倍、12.42倍。估值处于行业较低水平,但PB估值由于其高杠杆特性而高于同业。

  风险因素:1)建议关注其制造业及零售贷款质量的变化,以及定向增发募资能否取得顺利进展。2)规模迅速扩张后存款的补充较难,吸收高成本的同业存款降低利息收益。

  机构来源:英大证券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