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震荡加剧 基金马太效应明显

 

CCTV.com  2009年08月17日 16: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随着单边上涨行情的结束,基金研究专家分析指出,与上半年仓位决定业绩不同,震荡行情下,将对基金管理人的投研能力提出严峻考验。

  截止到8月7日,在股票型基金业绩排名中,最近六个月表现最好的基金总回报率为67.67%,而表现最差的基金总回报率仅为20.03%,两者相差3倍多。而在最近三个月中,表现最好的基金业绩(33.92%)为表现最差基金业绩(5.73%)的近6倍!基金业绩表现差距越来越大。而从基金公司来看,基金公司之间的业绩表现呈现出强者恒强的态势,友邦华泰、华夏等投研实力较强的基金公司,旗下产品业绩排名普遍靠前。截止到8月7日,友邦华泰价值增长最近一年的总回报率达到65.8%,位列243只股票型基金第6位。友邦华泰旗下各只基金也在各类排名中居前位。

  业内人士指出,市场震荡加剧,将对基金管理人的选股能力和主题把握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而基金业绩的“马太效应”也将更加明显,业绩差距可能进一步拉大。在后市的投资策略方面,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在国内外经济延续复苏态势的前提下,各受益产业链的经济数据将先后出现回暖迹象,市场将会出现更多的结构性分化。下半年的投资机会与经济复苏路径和宏观政策导向密不可分。友邦华泰价值增长的基金经理汪晖在二季度报告中指出,主要看好通胀预期投资主题。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