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偏股基金八月净值蒸发超4千亿元

 

CCTV.com  2009年09月04日 13: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由于对市场下跌的预计不足,坚守高仓位的基金经理在八月份遭遇惨痛损失。八月偏股型基金的净值累计蒸发超过4316亿元,上半年的过半收益转眼已成过眼云烟。

  前七月风光无限的中国股市在八月份遭受沉重打击,上证综指全月急跌21.81%。市场的急跌吞蚀基金的绝对收益,统计数据显示,八月份361只偏股型基金的净值损失共计4316.3亿元,与上半年6424亿元的利润相比,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缩水接近七成。而与48640亿元的蒸发市值相比,基金损失占市值损失接近一成。

  在这些基金中,净值跌幅超过20%的基金超过80只,其中有6只基金净值损失超过26%,华夏上证50基金一个月重挫26.92%,排名第一,景顺治理、易基50、融通内需、宝盈泛沿海分别位居第二至第五位。

  在本轮大跌中,今年持续上涨形成的牛市思维成为导致基金未能及时减仓的主要原因。尽管基金已经意识到调整风险,但是A股市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出现牛熊转换,仍在其意料之外;因此,面对突如其来的大跌,基金仍固守牛市思维。渤海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整个8月份,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始终维持在80%以上。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