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麒麟上善投资:2600点坚决入场

 

CCTV.com  2009年09月05日 10: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虽然本周沪市指数收在2800点上方,不出意外,大盘应该还有一次下探的机会,低点会在2570点-2635点之间。阳光总在风雨后,即是此意所在。敢于在市场表面上最危险、最恐惧时排除他议,坚定不移地介入市场的人,都会是日后的大赢家。

  在一个单边市场中,多头总是要比空头让人喜欢的多。然而,人们往往会忽视了最重要的一点,在一轮较大的上升趋势之中,必然会出现几轮整理波段,以求达到进一步夯实趋势上涨的基石,使趋势发展得更加长远。

  决定后续趋势稳固与否的关键点,是在此段整理波段中向下调整幅度的大小与盘整时间的长短。若是调整的幅度愈大,盘整的时间愈长,则说明未来后续的趋势发展更加长远;若是调整的幅度相对有限,盘整的时间愈短,则说明未来后续的趋势发展会较短。

  在整个上升趋势中,我们要判断这一轮趋势强弱的方法就是:趋势在临近前一轮下跌趋势里所形成的重大压力位时的表现如何?是直接向上穿越再出现回调整固,还是即将临近时就出现回落整固的走势,日后再进一步向上形成突破,这就是划分趋势强弱之势的分水岭。

  我们在沪市指数从1664.93点开始一路上升的大趋势中,可以十分清晰地发现上述规律性。前期2008年6月10日在下跌趋势中所形成的岛型跳空缺口3312.72点,无疑就成为了目前这一轮上升行情趋势的试金石。而后期趋势将面临的重要压力位置则分别是2008年1月22日形成的向下跳空缺口4891.28点,和前一轮上升趋势在2007年10月16日出现的最高点6124.04点。

  现在,展示在投资者面前的上升趋势则是,沪市指数直接冲过了3312.72点的区域,并扬升到了3478.01点,这也充分说明这一轮上升趋势的超强势,未来必将“大有可为”。

  然而,一般的投资者多会在面对不断上升的指数时改变自己的预期,想象指数会持续上涨,忽略了长远的趋势必须要有夯实的根基作为保障。这一点,我们从沪市指数冲过了3312.72点的区域之后的市场情绪上可见一斑。

  笔者在3100点时曾预测,沪市指数会在回补3312.72点跳空缺口后随时出现暴跌,从而展开一轮较大的调整趋势,这一轮的调整幅度应该会达到2600点附近区域。这个调整幅度虽然较大,但我们以回落0.5的幅度计算,也就是会跌落至2571点附近区域。前面所出现的强势上升状态,一般难以促使沪市指数达到调整的极限幅度0.618位置上去。

  尽管如此,这近一半的调整幅度,已经足以让我们对未来市场的发展充满更大的期望,也会使我们的投资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面变得相对安全。那些在沪市指数跌至2600点附近位置,就认为会进一步下跌到2300、2000点的设想,只不过是杞人忧天而已,这也许就是普通投资者面对市场所展示的“人性”的最大悲哀之处吧。(上海麒麟上善投资总裁 钟麟)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