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股市:冲高回落后仍将震荡缓跌

 

CCTV.com  2009年09月05日 10: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冲高回落后将震荡缓跌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先抑后扬,下半周在超跌反弹以及管理层维稳号召下,市场出现正面回应。从目前来看,行情转势尚无明确依据,短线冲高后将转入多空拉锯和震荡盘跌格局。

    短线行情反弹兼有继续超跌和政策维稳的双重作用,但持续冲高需要有持续放量的配合。由于目前市场资金和市场心态仍然偏紧偏弱,后市成交量的预判难以充分乐观。从盘口看,短线小盘股题材股表现活跃,表现明显强于权重股蓝筹股,短线回升带有政策搭台、游资唱戏的特色,主流机构对权重股的回补并不踊跃,决定短线反弹带有“短平快”的特点,因此重仓的投资者仍应逢高减磅,降低仓位。

    随着国庆的临近,维护股市和谐稳定已成为管理层的工作重点。从证监会领导的讲话到批准基金公司“一对多”专户理财的推出,以及基金公司开始自购自己管理的基金等举措,都说明管理层维稳意图明确。政策护盘不一定能够改变市场原有的运行趋势,但能够对运行节奏产生影响。后市冲高回落后,股指有望转入弱势平衡、抵抗性盘跌的过程。至于调整能否提前结束,关键还在于宏观经济的复苏情况,以及信贷、资金、新股融资再融资等的供求关系。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750-290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政策面、成交量

    反弹缺乏持续动力

    □光大证券 滕印

    本周沪深市场出现先抑后扬大幅震荡的走势,半年线失而复得,急跌后的利好政策预期是引发市场出现技术性反弹的主要原因。从市场运行走势来看,在货币政策动态微调、扩容节奏加快和获利盘回吐压力加大等因素的影响下,上证指数前期在一个月里最大跌幅达24%,许多个股的跌幅远超大盘。在跌破半年线并基本回补6月1日形成的向上跳空缺口后,市场存在技术性反弹的内在动力,利好传闻则是引发反弹的外在诱因。

    不过,从消息面上看,虽然银监会对《关于完善商业银行资本补充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做出适当调整,对银行间交叉持有的次级债从附属资本中扣除,将按照“老债老办法,新债新办法”执行,但与市场传闻的设置三年缓冲期存在较大差异。从扩容节奏看,目前并未出现市场预期中的减缓。

    统计显示,截至日前,已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正在等待上市的公司共有39家,新股IPO审核发行工作正按部就班地进行。同时,计划募资168亿元的中国中冶将在下周三(9月9日)进行申购,并计划国庆前上市。我们认为,发挥证券市场资源配置的功能为经济发展服务的大原则,不会因短期市场的波动而轻易改变。随着扩容进程的不断深入,扩容对存量资产的挤出效应将愈发明显,市场结构性调整力度有望逐步加大。

    总体来看,虽然市场仍有上冲动能,但考虑到宏观政策动态微调、供求关系变化预期等因素,如果没有实质性利好政策出台和成交量的持续有效放大,市场继续上冲后指数震荡幅度和结构分化加大,短期大盘反弹空间有限,半年线收复的有效性仍有待检验。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750—2950点

    下周热点 超跌股

    下周焦点 扩容动态

    大盘震荡反弹 个股表现活跃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在政策面的鼓舞下,沪市大盘走出一波探底回升的反弹行情,收复5日和10日均线,并将120牛熊分界线收复,还将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予以回补,周四更是大涨130点,显示出此波报复性反弹非常强势,盘面题材股活跃。

    本周政策面利多消息对股市的稳定与反弹起到重要作用,一举扭转市场的空头气氛。基金“一对多”专户理财火爆发行,将为市场提供百亿新资金,9月份有望出现9只指数基金齐发的罕见场面,这在基金发行史上尚属首次。此外,加上在发的5只偏股型基金,上述14只基金有望提供逾400亿元的可入市资金,政策意图明显。

    从技术面来看,本周大盘出现强劲反弹,预计下周还有可能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但我们还是认为2639点以来的反弹是技术性反弹,中期趋势仍不明朗。成交量明显没有放大,沪市日成交量不足1500亿,显然再向上量能不足。3000点上方套牢盘沉重,压力较大。20日、30日、60日均线向下运行,显示大盘的中期趋势目前还是空头。因此,对于9月份的行情,我们认为可能会在2700点-3000点之间的箱体上下震荡,虽然大盘空间不大,但个股炒作行情会可能异常火爆。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800—2950点

    下周热点 军工、新能源、钢铁

    下周焦点 成交量、海外市场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