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板首批十三家企业全部拿到“通行证”

 

CCTV.com  2009年09月19日 07: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被业界呼唤了十余年的创业板终于来了。(图为资料图)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网9月18日电 创业板今日过会六家公司,已全部获得有条件通过。至此,首批审批的十三家企业已经全部拿到“通行证”。

  今日过会的六家公司分别是:江苏新宁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鼎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据上述公司的招股文件显示,将合计筹集22.7亿元。

  创业板昨日过会的7家公司分别是:北京立思辰科技、乐普(北京)医疗器械、北京神州泰岳软件、青岛特锐德电气、上海佳豪船舶、南方风机和重庆莱美药业等7家公司,7家企业预计融资总额约为22.48亿元。

  创业板市场进入开闸倒计时

  据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这13家企业有条件过会以后还需要履行一定的程序才能最终拿到批文。

  这些程序包括:第一步,审核人员通过证监会向保荐机构反馈意见;第二步,企业和保荐机构落实意见并且向证监会回复;第三步,审核人员对落实情况进行审核;第四步,经过证监会审核,确认意见已经落实,并修改整套申报材料。

  这位负责人还称,在这些企业及时补充会后事项并拿到证监会的批文后,便可进入招股阶段。最后经过路演询价等发行程序,就只等深交所安排创业板的正式开板时间。

  与此相契合的是,深交所也加快了对创业板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于15日发布施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公告书内容与格式指引(2009年修订)》,增加了创业板发行人的特别信息披露要求等内容。

  深交所还明确要求创业板上市的发行人,须在上市公告书显要位置作如下声明与提示:“本公司股票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市场上市,该市场具有较高的投资风险。创业板公司具有业绩不稳定、经营风险高、退市风险大等特点,投资者面临较大的市场风险。投资者应充分了解创业板市场的投资风险及本公司所披露的风险因素,审慎做出投资决定。”

  根据业内人士预计,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些首批过会的企业最快将于国庆节后开始招股。目前也有消息称,创业板正式招股时间可能定在了10月9日。据此推断,创业板市场有望在10月底之前正式挂牌。

  六家公司简介:

  江苏新宁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消费电子行业国际供应链物流服务的企业。

  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户外用品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北京鼎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是一家从事轨道交通电源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和维护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包括:轨道交通信号智能电源系统、轨道交通电力操作电源系统、轨道交通屏蔽门电源系统和轨道交通通信电源系统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技术支持服务业务。

  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民营股份制企业,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规模最大、效益最好、技术储备最雄厚的生物制药高科技企业之一。

  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五的锂亚电池供应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先进技术水平,致力于发展成为新型锂能源领域的国际领先企业。

  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南省科技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百家高成长型民营企业。目前是国内唯一拥有多门类气体传感探测核心技术的企业。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