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龚方雄:创业板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11: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随着创业板IPO启动的临近,创业板的受关注度越来越高。对此,在日前举行的华安基金“锐智沙龙”上,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明确表示,创业板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

  龚方雄指出,中国创业板市场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很可能会重复美国的经历,而不是重复中国香港的经历,这主要是有两点原因:

  首先,创业板市场的产生首先要有很坚实的经济背景环境。“我们的经济背景环境跟美国很像,我们有众多的中小企业为主的经济主体。而且这些中小企业缺钱,融资渠道匮乏,但是占经济的分量越来越多。比如说中小企业给就业市场带来的影响,解决了70%以上的劳务工就业,这跟美国非常像。”

  其次,中国大陆30年的飞速发展,跟民间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分不开。龚方雄认为,有了这种创业精神,有内在的动机,就要有资本市场进行配合,这一点也跟美国的情况非常像,当年美国也是创业创新精神非常强,而美国的中小企业,也是创造了70%以上的就业机会,这就是美国纳斯达克产生的背景。

  谈到投资,龚方雄认为,投资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复杂和成熟的产业,如果从产业链的角度分析,随着一个公司开始诞生成长到成熟到壮大,始终伴随着一系列的筹资活动,对投资者而言,就是投资。不过,投资都要讲究回报,有多高的汇报率以及多久能够产生回报,这些问题在创业板真正推出成功之前,没有人能作出回答。

  龚方雄表示,我国目前不缺乏民间创业热情,从大环境来讲,从经济层面、市场层面来讲,条件都已具备,目前缺乏的是资金链的配合。而创业板的发展,也应该在起始阶段就要有比较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即帮助培育中国的创新和创新理念。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