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业内专家:创业板对主板市场影响不大

 

CCTV.com  2009年10月19日 08: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创业板对A股影响几何

  2009年10月17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透露,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已经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设立创业板,并于10月23日举行开板仪式。截至目前,已经有28家企业分三批拿到创业板的上市批文。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7日从深圳发回的报道称,平安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晓鸣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将有助于加快推进中国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创业板未来不乏出现阿里巴巴和腾讯等公司。由于创业板集资和交易资金总量并不大,因此对主板市场冲击较小。

  罗晓鸣表示,中国提出要在2020年建成自主创新型国家,这需要有创业板市场的推动。此次创业板推出,将吸引国内外资本投入到国内创新性较强的企业中,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而那些新技术、新材料、新农业及新能源的中小企业将通过创业板市场融资并发展壮大,有助于培养出类似腾讯、阿里巴巴等大型企业,未来更有可能成长为中国的微软和英特尔。此外,创业板还有助于完善中国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建设。

  国海证券机构客户部总经理王书旭表示,由于创业板公司发行总量小,单个公司融资总额也就3至5亿元,此次首三批28家公司募集的资金总量共计100多亿元,而中国建筑和中国中冶集资均高达400亿元以上,因而创业板对主板市场影响并不大。不过,由于创业板是新兴市场,故会在短期内吸引市场人气,但因估值过高,投资者对初期交易将以观望居多。 (记者李昌鸿)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