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国刚:有效防范创业板三大风险定能形成收益

 

CCTV.com  2009年10月19日 08: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国刚

  “任何经济工作、任何金融工作都有风险,创业板同样有风险,所不同的是人们预期它的风险可能比其他工作更大。”

  据上海证券报,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国刚在“2009中国创业板与中小企业投融资论坛”上提示说,创业板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风险:一是投资风险,一些上市公司,在公开发行并上市后,自己获得了真金白银,但上市后经营惨淡,需要提高警惕。二是运行风险。即将在创业板发行上市的中小企业,虽然预期具备较高的成长性,具有较好的创新性,但是随着首发上市,资产规模急剧扩张,“现在一下子拿了几个亿、十几亿的资本金,再加上相应的债务性资金的增多,创业板上市公司从来没有见过、运作过这样的资金规模,如果组织结构上不能有效保障这些资金的运作,就容易出现小马拉大车的问题,拉不动,就把小马累坏了,所以这种运作需要大家给予高度重视。”三是财务风险,除了资产负债表因体量急剧扩大带来的可能问题外,其他财务报表和财务分析环节,也可能出现一些问题。

  “风险的对立面是收益。”王国刚认为,认真关注和分析上述风险,有利于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进而有利于实现收益。只要有效化解风险,相信中国创业板能够成长好,并在未来创造出类似于纳斯达克培养英特尔、微软、苹果这类世界级企业的收益。(记者 马婧妤 周翀 编辑 朱贤佳)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