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住建部否认二次房改 专家称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CCTV.com  2009年10月19日 09: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32分报道,根《香港文汇报》报道:在内地房价疯长的背景下,有关中央酝酿“二次房改”的传闻再起。对此,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明确表示,不论短期计划还是“十二五”规划中,住房目标仍然是住有所居。当前在住房发展过程中保障体系和市场化之间的结合有进一步的改善和调整的必要,但是这个基本方向中没有“二次房改”。

  陈淮指出,上世纪90年代中期日本房地产价格的暴涨暴跌有历史原因,不能简单的以此来谈中国楼市的泡沫。他认为:“中国的房子正在越盖越结实,没有什么泡沫,如果有泡沫那也是为节能而用的空心砖。”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则认为,明年只要中国的出口没有根本扭转态势,房地产业仍肩负保增长和保民生两大重任的话,房地产政策就不会有太大调整,但不排除微调的可能性。只有政策相对稳定,供应相应增加,才能使房价相应稳定一点,政策的大变动和市场的大起大落,对国家、对企业、对老百姓都没有好处。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