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追随股市油价抢眼 大宗商品牛步持续狂奔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08: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昨日亚市,纽约原油期货一度冲击79.05美元的年度新高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美国三大股指上周平均涨幅达1.22%,欧洲及亚太股市也持续飘红;大宗商品在股市的带动下迭创新高,在这其中,国际原油期货尤为抢眼。

  继上周屡创新高之后,昨日亚洲交易时段,国际原油价格再次刷新纪录,盘中一度创下79.05美元的年内新高,为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扬。分析人士认为,因投资者对本周即将密集发布的美国数家大企业三季度季报有所期待,油价仍有可能持续向上攀升至80美元上方。

  昨日,11月交割的纽约原油期货合约电子盘大涨52美分,触及79.05美元的高点后向下回调企稳。

  此外,欧佩克秘书处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再度突破70美元关口,达到每桶72.21美元,创下今年年初以来的新高。

  在刚刚过去的一星期,受到美元持续疲弱,国际原油价格打破了近5个月维持在65美元至75美元的波动区间。投资者也因为全球经济复苏的预期而对原油需求的回暖寄予厚望。本周即将密集发布的美国各大企业三季度财报则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苹果、麦当劳和卡特彼勒等重量级企业将公布财报,在上周五,相继出炉的强劲企业业绩提振大宗商品价格全线上扬。

  藤忠投资合伙公司首席投资官兼高级副总裁冈崎良介称,“美国和全球经济前景改善,并开始更有力地支撑油价。”他同时表示,原油价格已突破阻力位,可能会加速上涨。

  其他大宗商品方面,截至北京时间19日17时10分,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的黄金报1056.00美元,涨幅0.38%;白银报17.49美元,上涨0.40%。伦敦金属交易所的3个月铜报6280美元,涨幅0.80%;3个月铝报1907.00美元,微涨0.1%。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的玉米期货上涨0.54%,至374美元;小麦上涨1.10%,至504.25美元。记者 王宙洁

  相关链接:

责编:庞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