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创业板临近 调整压力增大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08: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日报  

  周四上证指数窄幅震荡,大盘盘中下探到5日均线,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萎缩20%,投资者观望情绪明显。板块方面:动力电池、传播文化、农业板块走势较为稳健,石化炼焦、钢铁板块、金融保险等板块跌幅都超过1%,领跌大盘。

  从大盘的走势上来看,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与市场预计的基本相同。由于近一段时间指数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已经基本消化了经济数据转好对股市产生的积极影响。这可能就是大盘在利多数据公布当日未能强势上行的重要原因。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来看,昨日沪市大盘的成交量出现了极为明显的萎缩。目前看场内资金观望情绪较浓,也就是说,大盘向上继续拓展时,没有较大的成交量配合是有一定难度的。

  短线来看,60分钟K线提示,上证指数在3020点上方有一定的支撑作用,我们预计,大盘回落到该点位附近可能出现一次小级别的反弹。

  操作上,我们认为,大盘震荡调整的压力随着创业板的临近而增加,因此建议,盘中个股每一次冲高都已逢高减仓或积极参与成本操作为主,以规避短线的市场风险。(东吴证券)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