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盘面临重要时间窗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08: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寂寞 ○编辑 陈剑立

  延续前天的跌势,昨天大盘在低开后回升,在午市收盘前下探了5日平均线。主力快速拉升,午后围绕5日平均线反复震荡。收盘前再次考验5日平均线,再次受到多方主力的抵抗,收盘时站在5日平均线之上。

  星期五和下周一是两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大盘将处于重要的变盘周期,创业板的脚步也越将临近了。结合昨日的盘面,这里不妨作个预测。

  昨天大盘跌破了60分钟的8小时平均线,就会考验5日平均线。第一次都会出现反弹。今天能否在5日线受到支撑,请投资者注意几大板块。其中,金融和地产两大指数权重板块,而有色、煤炭是市场主要的人气板块,它们聚集着许多长线资金。只要它们有冲动的欲望,大盘就会有上攻的希望。当然,想快速致富的板块肯定在中小板和次新股板块,但必须做到低吸而不追高。

  喜欢冒险的投资者可以在5日线低吸;而稳健的投资者就耐心等待,只有在有效突破8小时平均线的前提下,大盘的调整才会宣告结束。

  笔者提示今天的心理价位于3057点附近,也就是说高于昨天的收盘价,今天要卖股票,也至少要在3057点以上。今天大盘的支撑是3020—3045点,阻力3060和3080点,突破3080点将再创新高。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