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持续下跌期待反弹 哪些板块暗流涌动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14: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深圳板块暗流涌动 认真布局寻觅机会

  陈晓锐

  昨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州举行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系列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勤透露,深圳起草的特区范围延伸方案,已经由省政府正式报国务院。如果方案审核通过将改变目前深圳特区面积不到全市三分之一,“一个城市两个制度”的局面。同时也会由于特区的特殊政策使得深圳的发展加速前进。

  从三分之一到全部,其实是扩大了200%。单从这一点深圳的未来就足以吸引投资者的眼球。那么A股市场里面,会有哪些具体的机会呢?我们来一起找一找:

  一、房地产。目前深圳有关外和关内之分,一关之隔天壤之别。如果“去关化”后,市内待遇相同,极有可能出现以前关内的房价不同程度的下跌,而原关外的房价出现上涨,同时深圳周边的城市将不是紧邻深圳市,而是紧邻“深圳特区”,待遇的不同,也会激发外部市场。比如惠州、东莞一带的地产将会出现一定上升态势。结论:机会风险各一半。

  二、交通运输。深圳的加速发展,必然吸引外围的投资再度进来,但是这个势头不可能回到刚刚特却建立的时候,但仍然可以期待。物流商流的促进,交通将是收益行业。结论:有机会,暂无风险。

  三、金融服务。创业板的推出,使得深圳这个本来就提倡创新的城市更是如虎添翼。现代金融服务行业中房产金融、汽车金融、个人信贷、创业融资等新型项目将会如同雨后春笋拔地而起,而深圳特区的扩大,使得几近饱和的特区有了广阔的空间。而现代金融服务行业也有了巨大的市场。

  不过,深圳起草的特区范围延伸方案能否通过?何时通过就不得而知了。在审判日到来之间的时间里,我们可以寻觅市场中留给我们的机会认真布局。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