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个股细说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葛洲坝:目标价格14.6元 增持评级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15: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海通证券  

  配股融资将一定程度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截至2009 年第三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83.4%。近几年由于投资业务的快速开展,公司资产负债率已经从2006 年末的68%上升了15 个百分点。今年第三季度末,公司长期借款高达126.47亿元,短期借款为38.51 亿元,2009 年前三季度财务费用达5.49 亿元。公司目前正在开展的水泥、房地产、水电、公路投资项目均需要大量的资金。其中大的投资包括正在实施的房地产项目总投资为80 多亿元,公路项目(内遂高速、沪汉蓉(宜昌—武汉)高铁)投资约70 亿元。除了施工业务以外,公司其他业务基本上都是资本投入需求较大的业务,虽然配股资金无法根本改变公司目前高负债率的状况,但仍能一定程度缓解资金面的压力。

  新签订单和在手订单充足,业绩增长有安全边际。前三季度公司新签订单为357 亿元,其中国内合同为252 亿元,国外合同105 亿元。预计全年新签订单量有望达到500 亿元,同比增长60%以上。目前公司在手的订单量预计为750 亿元左右,全年的在手订单量预计是其2009 年收入的3.5 倍左右,充足的订单将保证公司未来3 年业绩的稳步增长。施工主业的确定性增长将为公司业绩构筑安全边际。

  水泥和民爆业务成为业绩增长的两翼。除了施工业务,水泥和民爆业务是公司收入和利润另外两个重要来源。目前公司的水泥产能已经在湖北地区成为仅次于华新水泥(600801)的第二大水泥企业。今年3 月份和9 月份,公司先后有兴山、当阳、宜城和嘉鱼的四条生产线投产,考虑今年年底很可能投产的老河口5000t/d 生产线,公司2009 年将新增熟料产能680 万吨,预计2009 年底水泥产能将达到1700 万吨。明年还将有200 万吨的水泥粉磨能力投产。今明两年水泥业务将是增长最快的时期。公司民爆凭照生产能力目前已经全国排名第二,2009 年预计生产能力将达到25 万吨,在2008 年的基础上增加43.8%,同比提高14.4 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由于公司新签订单增长较快,在手订单充足,另外考虑到今明两年公司水泥产能的大幅扩张,今明两年业绩将会有较快的增长。预测公司2009-2010 年的EPS 分别为0.58 元、0.73 元(已考虑配股摊薄),按照10 月2 日收盘价,目前动态市盈率为22.6 倍、18.0 倍,参考目前建筑类企业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可以给予公司2010 年20倍的市盈率,目标价14.6 元,“增持”评级。由于配股价格为4.26 元,较为便宜,公司未来几年的增长比较确定,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配股。

  机构来源:海通证券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