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本周行情三大猜想:依托5日线震荡上行概率为85%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08: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上周上证指数持续上涨,成交量也较前周放大三成以上,基本面因素继续支撑股指中期保持上扬趋势。由于股指已进入前期套牢盘“雷区”,加上短线市场超卖较严重,因此本周股指宽幅震荡不可避免。

  看点一:股指依托5日线震荡上行概率85%

  从宏观政策环境看,央行表示当前经济运行中积极因素在不断增加,企稳向好的势头依然明显,但目前我国经济复苏的基础还不稳固,央行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妥善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货膨胀的关系,提高金融可持续支持经济发展的能力,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最近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使市场对央行退出宽松的货币政策的预期减弱。

  从企业盈利预期看,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好于预期,这是对市场有利的因素。同时,去年四季度受金融危机冲击,不少公司业绩出现低点,在今年经济复苏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有望迎来同比大幅增长。在四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预期的影响下,资金正逐步流入到业绩增长的板块中,以备战年报行情。

  技术方面,日线指标上,上周日K线5连阳,但阳线实体越来越小,股指开始偏离5日均线;短期均线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虽然呈现多头排列,但中期均线60日线依然向下,短期均线和中期均线背离,预示大震荡不可避免;从周线形态观察,上周K线收出一根大阳线,将前周阴线吞吃,显示大盘上攻意愿强烈,因此大盘还将上冲,向更高的目标位进军。

  总体来看,预计本周大盘将依托5日均线继续震荡上行,宽幅震荡中将触碰10日均线。

  看点二:低碳经济板块中期向上概率75%

  即将在12月举办的哥本哈根会议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预计此次会议达成全球减排的框架性协议可能性较大。气候危机和能源危机日益临近,发展低碳经济箭在弦上。

  低碳经济产业链包括能源供应、能源存储和运输、能源消费三个方面。在能源供应方面,主要的替代能源有光能、风能、核能、水能、生物质能,除了寻找替代能源外,火电节能减排也非常重要,主要应用的技术包括IGCC和CCS等;能源传输和存储方面主要包括电池技术和智能电网;能源消费包括工业节能的余热锅炉、交通节能的电动汽车、建筑节能的BIPV和能源合同管理、生活节能的LED灯等。

  个股关注荣信股份(002123)、平高电气(600312)、东方电气(600875)、海陆重工(002255)、烟台万华(600309)、红宝丽(002165)、科力远(600478)。

  看点三:纺织服装板块活跃概率65%

  2009年前三季度,纺织服装行业经营数据逐渐改善。纺织服装全行业的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合计631.09亿元,同比下滑了1.38%,较中期有所收窄(中期同比下滑了3.23%,2004年纺织服装行业开始收入增幅不断下滑);营业利润50.54亿元,同比下滑1.69%(中期同比下滑14.34%);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2.80亿元,同比小幅上升1.49%(中期同比大幅下滑了14.63%)。最终实现每股收益0.17元。

  从不含投资收益的角度去考虑行业的盈利趋势,主要采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营业收入这个指标去分析,我们发现,整个板块的趋势处于改善当中,其中纺织服装整个板块该指标达到4.37%,服装板块达到了7.13%,均创下历史新高。

  个股可关注:雅戈尔(600177),前三季每股收益0.785元,前三季度投资收益折合每股收益为0.39元,扣除投资收益后的每股收益约为0.39元,单季每股收益为0.16元。走势上,该股近日温和放量,5日均线刚刚金叉10日均线,短线将震荡向上;凤竹纺织(600493),公司是一家以针织布织造和染整为主业的纺织企业,处于纺织行业的中游。另外公司出资2000万元参股创投公司。走势上,该股今年6月10日至今为大型复合头肩底形态,目前在右肩处横向震荡,中期向上空间较大。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