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市场回落两周年 多数基民仍套10%以上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08: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综合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距离A股市场前次最高点回落至今已有两周年时间,那么,在此期间,基民的投基盈利状况如何呢?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逾八成基民投基仍然被套10%以上,然而也有一些基民已经盈利10%以上。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市场回落两周年,您在此期间投基盈利情况如何”的调查,共有11788名基金投资者参与了投票。结果显示,9648名投票者选择了投基仍然深套10%以上,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81.85%。另有861名投票者选择了盈亏基本持平,这部分投票者占全部投票人数的7.3%。然而也有1279名投票者选择了盈利10%以上,只占全部投票人数的10.85%。

  天治稳健双赢债券基金经理贺云表示,投资者的投资行为应该按年来计算期限,而不是按日或按月,因此投基的心态不能过于强调短期。当然,对于能够把握经济周期所带来市场波动机会的人,可以在每个周期的不同时期做基金类型的切换;对于无法把握这种波动机会的人来说,只要中国经济是长期走好的,那么长期持基也能够分享经济发展带来的盈利。

  东航金融证券研究员廖料认为,基于对中国经济和未来股市的乐观判断,目前仍亏损的基民,建议继续持有基金。中国的股市尽管波动较大,但其潜在的回报率却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潜在年化回报在16%左右,这和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名义GDP和货币供应量的增速是一致的。廖料表示,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平均水平,这也意味着未来获得潜在收益的概率较高。对于基金这种长期投资,时机尽量选择在估值较低的时候,这样能大幅提高复合收益率。(记者 徐婧婧)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