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二或现十字星 关注重组预期和高收益股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5: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本周开市出现了开门红的走势,上证指数开盘便站上了3200点的整数关口,之后股指一路上扬,最大涨幅近百点,深圳成指的最大涨幅近4%,两市个股普涨。盘中权重股一改前期弱势风格,煤炭石油,钢铁均表现不俗,两市五一板块指数出现下跌,行情强势特征明显。对于周二股指主要影响来自于招商证券对市场的短线冲击。

  今日股指大涨,笔者多少有些意外,主因可能在于人民币升值的强烈预期。美国总统奥巴马昨日来华访问,近日B股的连续大涨正是基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一旦确认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出现,股市资金的流动性就不会影响信贷锐减而改变。我们必须重新审视股市的大趋势,当前需要密切关注奥巴马访华期间所有消息,当前对人民币升值和美元指数会朝哪个方向还不好下定论,这也将是影响股市方向决定的作用。另外,周二招商证券上市首日将对股指短期形成冲击,特别是券商股的影响将会很明显,即“挤出效应”,如中国神华当日上市煤炭指数跌幅超过4%,建设银行上市首日银行指数跌幅超过3%,中国建筑上市首日对于的地产指数跌幅更是超过8%,中国中冶和光大证券上市分别也对所在的板块指数形成了明显的“挤出效应”,笔者预计明日的招商证券上市,券商股将出现明显的跌幅。对大盘指数也会形成短线的冲击。

  大盘技术走势颇为强势,走出了一根光头光脚的放量阳线并按其通道理论今日对一重要通道形成了突破的走势,即有加速上扬的可能。我们把8月24日和9月17日的最高点连成一条直线是通道的上边线,而9月1日和9月29日的最低点连成的直线为下边线,两线组成的大通道线,今日正式宣告突破,通道线的突破即有加速的要求。目前注意突破回抽的风险。周二因为招商证券的首日上市和技术回抽的影响出现小阴线的十字星走势可能性大。

  操作策略上,王海专主张主要排除单边下挫的可能就可以做盘,上周五基于外盘以及全球其他主要股市严重的技术背离走势作出了比较悲观的判断,今日来看A股暂时并无大的风险,但也不可掉以轻心。短线的选股思路上,“强者恒强”的原则,技术上在于温和放量平台突破走主升浪的股票的为主,行业的方向在于人民币升值预期下受益的板块中,重组预期和高受益的高价股也值得适当的关注。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