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后危机时代”的理财之道

 

CCTV.com  2009年11月21日 0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随着经济复苏的趋势日渐明晰,上证综指已经再次站上3300点,黄金价格也屡创新高。在此背景下,普通老百姓应该如何调整资产配置策略?

  恒生银行(中国)副行政总裁 杨荣:估计明年美元弱势将持续

  招商银行总行零售部副总经理 张东:应该偏重一些权益类投资

  平安银行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 程明高:投资指数型基金是不错的选择

  通胀何时会来临

  中国证券报:随着经济回暖,目前国内CPI和PPI的降幅已经明显收窄,老百姓的通胀预期也越来越强烈,您认为通胀何时会来临?怎么看明年中国经济的大势?

  杨荣:总体而言,除非食品价格出现急升,我们估计CPI要到明年初会开始回升。预计CPI今年下跌大约1%后,明年上升约2%,通胀压力相当温和。明年国内GDP继续平稳增长,水平将略高于今年。

  张东:从年初开始,我们就感觉到了资产泡沫的脚步,通胀发生应该是迟早的事。CPI和PPI年内就会转正,明年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国内将迎来比较温和的通胀。再往后走,就很难说了。

  程明高:通胀并不一定会来临。通胀一般发生在经济繁荣期,而我们现在还处于复苏期,离繁荣期还远,复苏的基础有待进一步夯实。通胀到底何时到来?程度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央行调控流动性的能力。如果货币政策调整及时得当,即使现在货币投放得多一些,将来也不一定就有严重的通胀。

  怎样做好资产配置

  中国证券报:目前资本市场逐渐升温,黄金和石油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开始上涨。在这种背景下,我们的资产配置策略应如何调整?是否该为未来的通胀未雨绸缪?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