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部开发10年退耕还林2.37亿亩

 

CCTV.com  2009年11月26日 14: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西部大开发10周年

  记者从林业局获悉,西部大开发实施十年以来,退耕还林始终充当着生态建设主力军的重要角色,并且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西部大开发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退耕还林工程实施10年来,国家共安排退耕还林任务4.15亿亩,包括退耕地造林1.39亿亩、荒山荒地人工造林2.44亿亩、封山育林0.32亿亩。工程范围涉及全国25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的2279个县(含县级单位)、3200多万农户、1.24亿农民。其中,国家共安排西部12省区市退耕还林任务2.37亿亩,包括退耕地造林0.87亿亩、荒山荒地人工造林1.33亿亩、封山育林0.17亿亩。

  据统计和测算,中央总投入退耕还林将达4353亿元。到2009年上半年,中央已累计投入2272亿元(西部12省区市1183亿元)。退耕还林工程总投入相当于两个半三峡工程、13条青藏铁路的投资,成为我国乃至世界上投资最大、政策性最强、涉及面最广、群众参与程度最高的一项重大生态工程。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